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今年底Windows 7全球市场份额达42%

今年底Windows 7全球市场份额达4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称,Windows 7自两年前正式问世以来,今年底将成为全球领先操作系统。Gartner研究主管安妮特·贾姆(Annette Jump)发表声明称:“2010年和2011年IT预算稳步提高有助于加快Windows 7在美国和亚太企业市场上的部署步伐。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8月11日

关键字: Gartner Windows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称,Windows 7自两年前正式问世以来,今年底将成为全球领先操作系统。

今年年底前,Windows 7有望入驻全球42%的PC。Gartner最新研究显示,今年发售的新计算机中,94%预装Windows 7,2011年新Windows 7 PC数量近6.35亿台。

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最新统计显示,Windows XP终于失去部分主导地位,Windows 7市场份额目前约是整体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的28%。许多组织在向Windows 7迁移时动作迟缓,但预计今年部署步伐将加快,但不会全盘加快。

Gartner研究主管安妮特·贾姆(Annette Jump)发表声明称:“2010年和2011年IT预算稳步提高有助于加快Windows 7在美国和亚太企业市场上的部署步伐。但西欧经济不确定性及日本今年3月份发生地震和海啸后经济低迷将对这些区域Windows 7部署起到延缓和推迟作用。”

Gartner预计,Windows 7将是最后一款直接面向企业员工大规模部署的操作系统。未来许多公司将选择虚拟化和云计算方式向用户交付Windows桌面。

与此同时,Mac OS在过去的一年中日益普及。预计今年苹果操作系统入驻PC比例将由2010年的4%增长至4.5%。2015年,苹果Mac OS入驻PC比例或高达5.2%。尽管苹果在北美和西欧市场很火爆,但增长最快的市场是某些新兴市场。

贾姆说:“由于苹果Mac PC和Mac OS用户界面的易用性、能够与iPhone、iPad、iPod Touch及苹果现有应用和软件生态系统的易融合性,最近一、两年内其普及速度将高于市场表现。”

Linux操作系统未来数年整体市场份额不足2%;Google Chrome OS和Android操作系统及惠普WebOS也不太可能大幅蚕食PC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因为上述操作系统存在应用兼容性问题,而且,微软Windows软件仍为企业用户所青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