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二季度全球DRAM芯片市场营收三星海力士居前二

二季度全球DRAM芯片市场营收三星海力士居前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研公司集邦科技周三发布报告称,第二季度全球DRAM芯片市场总营收81亿美元。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11日

关键字: DRAM 三星 海力士 内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11日 综合消息(文/Desire):市场调研公司集邦科技周三发布报告称,第二季度全球DRAM芯片市场总营收81亿美元。

报告显示,在全球DRAM厂商内存营收排名中,韩国的三星与海力士营收仍然稳居前两位。三星第二季度营收较上季度增长2%,市占率达到41.4%。海力士市占率为22.8%,如此一来,韩系厂商全球市占率就高达64.2%。日本尔必达市占率为14.4%排在第三位。台湾南亚和华邦电市占率小获得幅成长,分别为4.7%和2%。

集邦科技称,受益于35纳米工艺产品出货量的大幅增长,三星二季度DRAM出货量将增长近10%。同时工艺的升级并未对三星产品质量造成太大影响,有助于三星未来的营收和市占率增长。这也表明DRAM芯片现货价格的下降对三星的影响并不大。

海力士受到新制程的短期产能损失以及先前44nm制程的小批量质量异常等影响,第二季度营收与上季度相比稍有下降。

日本尔必达其产品在现货市场比例较高,受到价格跌价影响较为显著,但营收仍比上季度增长4.8%,市占率也达到14.4%。

美光在营收及市占率方面均比上季度有7.1%和1%的下降,主要是受到42nm制程产品的影响,再加上其先进制程产品研发进度与其他厂商的差距,第三季度绩效预期仍受诸多因素影响。

台湾力晶于6月份正式成为尔必达的标准型DRAM代工厂,第二季度营收仅2.1亿美元,季减近90%,下半年或将完全退出内存品牌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