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三星第二季稳坐闪存市场第一 产品价格又滑落

三星第二季稳坐闪存市场第一 产品价格又滑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韩国媒体报道,全球闪存市场巨头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仍稳居第一宝座。季度三星电子和东芝的市场份额差距只有1.1个百分点,而受到日本地震影响,第二季度东芝的市场份额环比下滑7.3个百分点。

来源:腾讯科技 2011年8月3日

关键字: 三星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韩国媒体报道,全球闪存市场巨头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仍稳居第一宝座。

因日本特大地震,三星与亚军东芝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相差12.3个百分点。第一季度屈居第四的海力士,到第二季度甩开美光(Micron),夺回了季军。而闪存现货价格(Spot Price)近两个月里滑落平均10%以上,创下了29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第二季三星稳坐闪存市场第一(腾讯科技配图)

半导体市场调研机构“DRAMeXchange”3日表示,第二季度闪存市场规模环比减少9%,达48.8亿美元,其中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达40.1%(19.59亿美元)。其后依次是东芝(13.57亿,27.8%)、海力士(6.37亿,13.1%)、美光(5.52亿美元,11.3%)。

第一季度三星电子和东芝的市场份额差距只有1.1个百分点,而受到日本地震影响,第二季度东芝的市场份额环比下滑7.3个百分点。第二季度,三星电子和东芝的市场份额差距达12.3个百分点。此外,第一季度海力士以10.7%的份额名列第四,但到第二季度,市场份额环比提高2.4个百分点,赶超美光,夺回了第三名。

虽然韩国企业在全球闪存市场上的表现良好,但闪存价格大幅下跌。最具代表性的闪存产品“16Gb 2Gx8 MLC”7月下旬的平均现货价格为2.74美元,比5月下旬的3.12美元下跌12.2%。这是自2009年2月下旬(2.89美元)后的最低值。其他64Gb、32Gb、8Gb产品价格也都出现了下滑,两个月里分别下跌13.1%、9.9%和26.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