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绿色数据中心需解决耗电问题

绿色数据中心需解决耗电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电能消耗或许已经不如你想的那么大了,至少与过去的数据中心相比,用电量已经大幅缩减。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8月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节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3日 编译:数据中心电能消耗或许已经不如你想的那么大了,至少与过去的数据中心相比,用电量已经大幅缩减。

有研究表明,全球数据中心在过去五年中电能消耗增长率为56%,是2000-2005年间增长率的两倍。而在美国,近五年较上一个五年的电能消耗增长率仅为36%。

绿色数据中心需解决耗电问题

研究发现,2010年全球数据中心用电量占全球总用电量的1.1%~1.5%。在美国,这个比例范围是1.7%~2.2%。事实上,美国数据中心在2010年的用电量要明显低于EPA(美国环保组织)在2007年向国会递交的数据中心用电量预期。

由于虚拟化和其它因素的影响,数据中心中增加服务器的速度从2007年开始放缓。经历过2008年的经济危机,以及虚拟化技术的进一步改善,2010年全球数据中心电能消耗相比数据公司IDC在2007年所做的预测已经大幅减少。

服务器仍旧是数据中心的耗电大户。有消息称,Google在2000年拥有约25000台服务器,而目前其拥有的服务器数量已达到90万台。2010年全球数据中心耗电量为1988亿度,Google数据中心所使用的电量不到其中的1%。Google的数据中心采用联合运输集装箱来存放服务器和冷却设备,电能消耗十分节约。另外,Google量身定做的服务器电源还整合了蓄电池功能,可以作为不间断电源(UPS)使用,确保服务器正常运转。

IDC预计,虚拟化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将会越来越普遍,降低了安装物理服务器的需求,在提高能源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数据中心每台服务器的计算效率。

研究还指出,云计算一般具有更高的服务器计算效率和基础设施利用率,相比传统方法交付计算设备,也能够更好的降低电能消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