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Atom处理器面临挑战

英特尔Atom处理器面临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竞争,李仁基认为,英特尔并不是真正与ARM竞争,没有所谓的“ARM”,英特尔是与高通、博通等单芯片系统厂商竞争。博通、高通和德州仪器一年总营业额将近310亿美元,而且拥有的大量专利,足以应付英特尔的专利战。

来源:比特网 2011年8月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Atom 凌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英特尔Atom总经理Bill Leszinske表示,由于ARM的出现,使得现在要努力打入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市场的英特尔要面临更多的竞争对手。不过Leszinske没有提到的是,在最近非常引人注目的微型服务器方面,Atom同样面临来自ARM架构处理器的挑战。

面对竞争,李仁基认为,英特尔并不是真正与ARM竞争,没有所谓的“ARM”,英特尔是与高通、博通等单芯片系统厂商竞争。

而在移动处理方面,英特尔也有自己的优势。李仁基指出,英特尔比起以往得面临更多的竞争对手,并坦承由于竞争对手众多,风险也更大,但英特尔拥有许多功能,能够让该公司在市场上获得成功。

英特尔不仅在推广它的处理节点技术,同时会还在一年内生产出22纳米3D桌上系统Core芯片的SoC,另外它也在与软件社区合作,以确保芯片系列的互通性。很显然在英特尔将3D制程下放到SoC之前,市场上会先出现数千万颗22纳米的台式系统与笔记本芯片,李仁基宣称届时技术将会相当成熟。他同时还宣布英特尔会在三年内推出采用未发布的14纳米处理器芯片,效能也会持续改善。

博通、高通和德州仪器一年总营业额将近310亿美元,而且拥有的大量专利,足以应付英特尔的专利战。另一方面,AMD在面对内嵌处理器市场龙头厂商时显得相当渺小。ARM架构厂商可能会为英特尔带来有史以来最激烈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