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筹备低能耗的Atom芯片模块化

英特尔筹备低能耗的Atom芯片模块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计划对嵌入式片上系统(SoC)产品采取模块化结构,方便公司低能耗的Atom处理器快速适应特定目标市场,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微处理器等。英特尔此举目的是在接下来几年推动其低能耗路线图发展,将Atom芯片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以图同ARM移动处理器竞争。

来源:赛迪网 2011年7月2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At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计划对嵌入式片上系统(SoC)产品采取模块化结构,方便公司低能耗的Atom处理器快速适应特定目标市场,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微处理器等。

英特尔此举目的是在接下来几年推动其低能耗路线图发展,将Atom芯片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以图同ARM移动处理器竞争。同时,英特尔Atom SoC芯片在接下来3年将从32纳米到22纳米再到14纳米,分别命名为Saltwell、Silvermont和Airmont。

英特尔认为处理技术的发展不光能提高能效,还可以使得芯片上整合更多的功能。英特尔Atom SoC研发组技术规划总经理Bill Leszinske解释认为,其策略的关键部分是基于名为英特尔片上系统矩阵的互联构建模块化结构。他表示,“我们现有的SoC引进的芯片级别模块化技术可以使用户轻松进行双核或四核设计,但是其它方面还要就特定市场而定。”

这个理念和普遍用于ARM芯片的高级微控制器总线架构类似,主要通过提供标准界面连接可重复使用的功能模块如I/O、自定义逻辑和CPU核等,从而简化SoC构建过程。

Leszinske表示英特尔允许其它供应商的参与,以便将更多元化的智能资产整合到SoC设计中。同时还收购了诸如Infineon的无线芯片集业务等来为其移动策略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接下来四年内,英特尔预计迎来显卡和CPU产品10倍的改进。Leszinske表示英特尔消费性平板电脑产品也将在年内问世,2012年则会推出智能手机。他强调英特尔明确在移动领域同ARM竞争的挑战之高和难度之大,但是任何相信凭借英特尔的强健实力会带来更大的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