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尔必达考虑削减DRAM产量应对需求下降

尔必达考虑削减DRAM产量应对需求下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8月8日晚间消息,尔必达周一表示,由于市场对PC的需求表现疲软,因此正考虑削减DRAM芯片的产量。作为日本唯一一家DRAM芯片厂商,尔必达今年第一财季净亏损78.7亿日元(约合1.00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盈利306.7亿日元。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8月9日

关键字: DRAM 尔必达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尔必达周一表示,由于市场对PC的需求表现疲软,因此正考虑削减DRAM芯片的产量。尔必达周一报告称,在截至今年6月的第一财季中出现净亏损。

作为日本唯一一家DRAM芯片厂商,尔必达今年第一财季净亏损78.7亿日元(约合1.00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盈利306.7亿日元。

尔必达核心DRAM业务部门首席运营官木下义隆表示,尔必达的业务环境仍然非常困难,而芯片价格目前尚未触底反弹。他表示:“如果这一情况继续,我们只能考虑削减产量。考虑到整个DRAM行业正面临重组,这一行业的公司数量将发生变化。”

尔必达今年第一财季运营性亏损为38.2亿日元,而去年同期为运营性盈利444.2亿日元。此外,尔必达该季度营收同比下降46%,从1763.3亿日元下降至957.2亿日元。

不过,尔必达仍然预计DRAM芯片的价格最早将于9月份,最迟将于11月份触底反弹。木下义隆表示,尔必达的客户将于本月用完DRAM芯片库存,而今年底之前新款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超薄笔记本的推出将有助于提升市场对DRAM芯片的需求。

尔必达仍未给出本财年业绩预告,该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芯片价格不稳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