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亚马逊弹性计算云故障 两天无法提供服务

亚马逊弹性计算云故障 两天无法提供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欧洲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用户可能会面临长达两天的服务中断,因为都柏林的雷击使得亚马逊公司的一些服务器宕机。亚马逊于2008年启动了多可用性区域功能,允许用户跨数据中心运行应用程序,这可以减轻一个数据中心失效后带来的影响。

来源:赛迪网 2011年8月9日

关键字: 亚马逊 云计算 Amazon EC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欧洲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用户可能会面临长达两天的服务中断,因为都柏林的雷击使得亚马逊公司的一些服务器宕机。AWS称雷击导致的停电事故仅影响了一个可用性区域,它对应着一个数据中心。亚马逊于2008年启动了多可用性区域功能,允许用户跨数据中心运行应用程序,这可以减轻一个数据中心失效后带来的影响。

事件发生后,亚马逊公司建议用户登录其AWS控制台来查看他们的账户是否受此次停机事件影响。据最新消息称,闪电击中了一个变压器,导致一个可用性区域的电力供应中断,引起爆炸和大火。正常情况下,此时电力负载应由备份发电机接管,但爆炸导致备份设备无法使用,需要人工更换发电机来恢复该区域的服务。

有消息称,虽然弹性计算云的数据恢复时间很短,但现在这种情况恐怕需要24到48小时的时间来恢复数据。微软EMEA业务生产在线服务的客户也受到影响,但微软在一则twitter消息中称,该服务已经恢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