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上半年前20大芯片厂商营收同比增长8%

上半年前20大芯片厂商营收同比增长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C Insights发布报告称,上半年业界前20大芯片厂商营收同比增长8%,高出业界4%的增长速度。IC Insights表示,按美元计算,前20大芯片厂商中10家公司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4%,但是按照这些公司的当地货币计算,他们的销售额其实是同比下降4%。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8月4日

关键字: 芯片 半导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C Insights发布报告称,上半年业界前20大芯片厂商营收同比增长8%,高出业界4%的增长速度。

英特尔依旧占据半导体公司排行的第一位,并扩大了他们与第二名三星之间的差距。英特尔今年上半年营收超出三星43%,2010年利润率为24%。

IC Insights称,尽管Nvidia上半年营收只同比增长1%,但其取代了松下在前20中的排名。在这前20排名中,有两家纯代工企业,除去这两家公司,Marvell和安森美半导体也应该排进前20中。

三星、东芝、海力士、美光、尔必达排在存储芯片厂商的前五位,不过只有三星和东芝上半年营收呈现同比增长。受到日元走强影响,对DRAM芯片业务依赖较为严重的尔必达上半年营收大幅下滑37%。

IC Insights表示,按美元计算,前20大芯片厂商中10家公司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4%,但是按照这些公司的当地货币计算,他们的销售额其实是同比下降4%。

今年上半年,日元、台币、欧元、韩元分别对美元升值12%、10%、6%、5%。

IC Insights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呈现适度增长。一般来说,下半年半导体市场销售额要比上半年高出10%,但是今年下半年的芯片营收增长只有6%,这使得半导体市场2011全年营收增长率只有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