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遭遇危机 微软思杰正伺机超越

VMware遭遇危机 微软思杰正伺机超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的反应是,竞争态势的不断升温也在意料之中,每个人都希望能从服务器虚拟化市场上分一杯羹。真正的原因是VMware已经将市场目标从过时的服务器虚拟化领域转移出来,目前他们正在忙着探讨云。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7月12日

关键字: VMware 思杰 微软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担心什么?”这是疯狂杂志的阿尔弗莱德 E.纽曼的签名。可能也是VMware对Gartner对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的最新评估报告作出的反应。

VMware在虚拟化领域占据统治地位,正如Gartner著名的Magic Quadrants所定义的,VMware长期以来都是虚拟化市场上唯一的领导者。但是Magic Quadrants上周最新发布的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架构调研报告将微软和思杰也列入一线的领先者阵营。

一句话概括,微软和思杰正在赶超VMware的虚拟化技术。报告中这样写道“虽然市场份额的领先者VMware继续引领着虚拟化产品的标准和战略的步伐,但是微软的市场份额(尤其是新进加入虚拟化市场的中等规模用户群)持续递增,思杰也正在凭借他们的桌面系统虚拟化优势和免费的XenServer产品来扩大其服务器虚拟化的市场份额”。

Gartner的反应是,竞争态势的不断升温也在意料之中,每个人都希望能从服务器虚拟化市场上分一杯羹。目前约有40%的X86基础架构工作负载部署了虚拟化,随着工作负载数量的增加和虚拟化普及率超过75%,从2010年到2015年虚拟化的用户群有望实现500%的增长。

但是VMware对这一切并不担心,这是因为他们在玩的是和苹果公司在iPhone和iPod产品上同样的游戏。这场游戏的含义是圈定一个市场,等着其他竞争对手一路追随而来,然后继续重新定义前面的市场--这种古老的战术能确保领先者的胜利。(大家还记得微软的Zune吗?这款产品是苹果最初的iPods很具实力的竞争对手,但是从推出之初几乎就被人遗忘了,因为苹果推出了触摸屏且可以运行各种应用程序的iPod Touch)。

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目前的现状是微软的Hyper-V管理程序成为VMware在标准化服务器市场上上最强势的竞争对手,受到中级市场或者分公司配置应用的青睐,这要归功于这款产品中包括了诸如实时迁移这样重要的内置服务器虚拟化管理技术(可与VMware的vMotion相媲美),是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中令人信赖的管理工具。Hyper-V管理程序还有个额外的优势就是比VMware的价格便宜,尽管Gartner公司指出,在低廉的价格在激发渠道分销商去推广Hyper-V管理程序而不是VMware时有时候也是个弱点。

也不要忘了思杰,Gartner对其产品的评价是具备丰富的产品性能且价格相对低廉(甚至有免费的版本)。

不过VMware的表现依然出色。Gartner介绍说VMware“看起来至少赢得了60%的新增中等规模用户,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其完善的销售渠道,而VMware过去十年中积累的强势资源也功不可没”。

但是这并不是VMware对目前情况并不担忧的原因。

真正的原因是VMware已经将市场目标从过时的服务器虚拟化领域转移出来,目前他们正在忙着探讨云。VMware也确实正在交付完整的企业级混合云解决方案。

当然思杰也公布了他们的Project Olympus,这是一款用于OpenStack云平台的商用产品,虽然目前还不了解有关这款产品的具体细节。Gartner公司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微软开始为云计算铺路,制定视野更加宽阔的虚拟化发展路线规划图,包括Hyper-V Cloud在内,这款产品还包含了一些技术,白皮书,咨询服务和合作伙伴。

但是VMware多年来就已经在致力于这方面的工作了。对于私有云来说,其软件包括了VMware管理程序,vSphere,用于资源管理的vSphere和vCenter,用于安全和法规遵从的vShield和vCenter onfiguration Manager,用于目录服务交付的vCloud Director和服务审批和测算的Chargeback和vCloud Request Manager。对于公有云来说,VMware推出了他们的vCloud API和免费的vCloud Connector插件,可以在vCenter中对公有云上运行的虚拟机进行管理。如今的企业用户使用vCloud公有云服务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

思杰和微软拥有出色的技术和值得信赖的产品发展路线图,因此毫无疑问他们都能达到VMware目前的位置,或者这一切很快就会到来。但是到那时候,VMware很可能已经将目标转移到了别处。阿尔弗莱德 E.纽曼不用担心,VMware同样无需担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