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Cray推全新微服务器 搭载英特尔移动芯

Cray推全新微服务器 搭载英特尔移动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著名超算制造商Cray近日发布了一款微服务器产品,搭载了英特尔移动芯片系列酷睿i7处理器。在Sandy Bridge内封装的图形加速芯片对于服务器负载来说是毫无用处的,所以他们选择了功耗更低的移动芯片平台Arrandale。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7月1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Cray Sandy Bridge Core 微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著名超算制造商Cray近日发布了一款微服务器产品,搭载了英特尔移动芯片系列酷睿i7处理器。该服务器是Cray工程定制部门与军工级系统制造商Extreme Engineering Solutions(X-ES)公司合作开发的一款机型。

上周,X-ES公司宣布他们将加入开发和制造服务器节点,该服务器将会是46路节点的产品在单机架内,而且是应用于数据中心的一款刀片服务器产品。

Cray推全新微服务器 搭载英特尔移动芯

 

由Cray和X-ES共同制作的46路节点搭载Core i7的微服务器

在此次合作中,Cray负责制造机箱、包装、高压电源以及用于刀片服务器的高流量风冷系统。而X-ES则负责计算节点和背板的制造。

该刀片服务器插槽采用了PCI-E 2.0标准,而刀片所需的电流也将通过PCI-E 2.0的供电针脚来完成。每个计算节点将包括嵌入式千兆网络交换机,这将为服务器的各个节点提供互联互通功能。整个系统包括两排PCI-E插槽,第一排提供了24个接口,第二排则提供了22个接口。一部分供电接口被安排在了背板正面靠近中间的部分,而另一部分供电接口则被设计在了背板的背面。不过该系统规定的46个节点确实有些奇怪,48节点应该更加合理。不过这可能与散热要求有关,另外,也有可能是48个PCI-E接口中的两个需要留给相应接口的千兆网络交换机。

据可靠消息称,该服务器的主板采用的是英特尔Core i7处理器,而不是最新的Sandy Bridge服务器芯片平台,因此在主板的设计上会相对独特些,因为现有的服务器模板都是以Sandy Bridge系列芯片的标准插槽模式来设计的。

另外在DDR3主内存上面他们也采用了ECC数据保护模式,X-ES方面可以保证主板的设计能够具有良好的通风冷却效果。

平台代号为Arrandale的酷睿(Core)i7处理器在去年1月正式发布,共有两个核心共享两个DDR3的内存通道。插槽使用的是BGA-1288插座,其核心频率从2.67GHz到2.8GHz不等但能耗仅为35W,该处理器还有一个18W功耗的芯片版本,其核心频率从1.07GHz到1.47GHz不等。

而平台代号为Sandy Bridge的服务器平台芯片的能耗为45W和55W,他们在能耗上的表现是Cray和X-ES弃用他们的原因之一,因为功耗较高而且会发散出较多的热量。另外,在Sandy Bridge内封装的图形加速芯片对于服务器负载来说是毫无用处的,所以他们选择了功耗更低的移动芯片平台Arranda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