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Cray实现Q4收入目标 XE6表现抢眼

Cray实现Q4收入目标 XE6表现抢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超级计算机制造商Cray公司已达到第四季度的收入目标,总收入超过3.05亿美元。上周五在纽约举行的Needham and Company Growth Conference上,Cray公布了第四季度的财务业绩。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1月18日

关键字: XE6 Cra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超级计算机制造商Cray公司已达到第四季度的收入目标,总收入超过3.05亿美元。上周五在纽约举行的Needham and Company Growth Conference上,Cray公布了第四季度的财务业绩。Cray财务总监Brian Henry发表了讲话,谈到了对Cray与微软合作项目的见解,还提到了公司2011年的愿景。

在该公司发表的一份声明中,Cray表示已经在第四季度获得了足够的超级计算机销售订单,达到了3.05至3.25亿美元的营收目标。该公司还预计2010年可实现盈利。Cray称:“正如2010年的情况,2011年可能依然会存在各种各样的结果。”但Cray预计2011年的收入将再次增长,今年也将是盈利的一年。

两笔XE6大型超级计算机(据推测装载了AMD的16核 “Interlagos”皓龙处理器)交易有望在今年年底达成,因此其收入在2011年末将会和今年一样实现大幅度的增加。

Henry在Needham大会上表示:“第四季度表现极佳,总体来说,是辉煌的一年。” Cray签订的订单量价值超过3亿美元,XE6超级计算机(Cray于2010年5月推出,并在7月底开始出货)的性能突破5 petaflops(千万亿次)。Henry并没特别说明XE6在第四季度的收入,但表示XE6超级计算机在2010年获得了价值2亿美元的订单量,并且是在XE6面市仅四个月的时间内实现的。

Cray实现Q4收入目标 XE6表现抢眼

Henry指出,XE代号为“Gemini”的互连架构运作良好,相比替代Cray高端皓龙超级计算机的SeaStar2+互连,具有更低的延迟、更高的带宽和服务器节点可扩展性。另外,XE6超级计算机的可靠性在这个领域中也是非常好的。Henry称:“以往有些落后的软件,现阶段的情况比我们所预计的要好很多。”这并不让人意外,Cray已经在早期的XT6超级计算机中运行了许多自定义的Linux环境和网络栈以发现漏洞。XT6超级计算机利用了相同的基于皓龙6100刀片服务器,运行了早期的SeaStar2+互连。

Henry表示,Cray去年获得了很多价值超过2000万美元的交易,并有相当一部分介于3000万美元和5000万美元之间,也有许多竞争交易(通常是针对IBM和第三方竞争者)。虽然Cray去年的胜率相当高,但并不奢望2011年能保持。Henry还补充,因为Cray产品线拓宽且全球扩张,Cray 产品渠道在2011年将更加多样化。此外,现有XT4、XT5和XT6超级计算机客户还有望在2011年升级至XT6或 XE6计算机。Cray在2010年完成的大部分XE6超级计算机交易都是新安装,而不是升级而来。

Cray也计划在年底将GPU集成到其超级计算机当中,还将运用全新的皓龙芯片配合Gemini互连,以赢得更多的交易。这些因素——还加上美国竞争中国、日本和欧洲而达到10 petaflops计算性能的政治意愿——让Cray认为他定将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2011年。

Henry透漏Cray准备不久之后出货XMT-2多线程系统,虽然Henry并没指明支持这个项目的客户,但大家都猜测是美国国家安全局。2006推出的XMT超级计算机运行的是Cray的“ThreadStorm”处理器,ThreadStorm芯片具有128个线程,XMT超级计算机扩展了8192个处理器和128 TB内存至可全球共享内存的单一系统镜像。

MTA芯片是由现为微软研究员的Burton Smith开发而成,大量MTA芯片集聚起来可为语义数据提供极佳的模式识别。美国政府正在赞助XMT-2系统,据推测是在全新的皓龙G34 插槽中加入更加快速的ThreadStorm处理器,并利用Gemini互联捆绑刀片服务器。Henry并没发表相关言论。

Henry言指的即为基于混合x64-FPGA系统建设数据仓库的Netezza,它有兴趣在其设备中运用XMT-2中的芯片(Netezza在2010年9月被IBM以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现在是以IBM的子公司在运作)。提供LexisNexis的新闻与管理数据库也在考虑使用XMT-2;金融服务公司也对将要发布的XMT-2系统很感兴趣,以用于查看股票价格和采购型态;在线媒体公司也希望利用XMT-2来筛选博客和出版物;或者电力公司可能运用XMT-2来分析电力网格模式,以使问题在出现之初就得以解决。

Henry称:“如果我们还能为这种特别的技术找到其他功用,那么它将具有很大的吸引力,Cray正寄希望在此。”

Henry还向与会者透漏,Custom Engineering小组正在处理微软的Extreme Computing群组的合同项目,此合同在2010年3月对外公布。这也是Cray跨越其传统科学技术计算领域签订的第一个Custom Engineering合同。

事实上,Cray正在帮助微软设计密集服务器主板,相比正常的系统主板,它可在更高的温度下运行,这就使得数据中心也可以高温运行,从而减少了冷却服务器所用的能源。密集主板现在还只是模型,Henry表示,Cray可能将这种模式运用到其他的Custom Engineering交易中,或许会授权技术给其他公司。Cray也可能自己商品化这种技术。

Custom Engineering业务的销售额在2009年增长至3000万美元,涨幅超过400%。2010年,来自Custom Engineering团队的收入占到了1.1亿美元服务收入的一半以上。Cray还预计此业务久而久之将超过1亿美元。

Cray甚至可能拿下CPU设计的交易来调整ARM处理器,使它们可以兼容Gemini互连。这些都已不罕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