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盘点:六大工具强化你的虚拟化架构

盘点:六大工具强化你的虚拟化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是否正在寻找免费的工具或者针对虚拟基础架构的产品?这篇文章会让你有所启示。无论是物理基础架构还是虚拟基础架构,管理起来都不容易,但是拥有正确的工具能让这个过程变得更加轻松一些。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7月12日

关键字: 虚拟化 IT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是否正在寻找免费的工具或者针对虚拟基础架构的产品?这篇文章会让你有所启示。无论是物理基础架构还是虚拟基础架构,管理起来都不容易,但是拥有正确的工具能让这个过程变得更加轻松一些。企业管理者和技术人员都对正确的工具青睐有加。而正确的工具并不总是那些价格昂贵的工具。以下介绍的六款产品可以强化你的虚拟基础架构,从免费软件到商用企业级数据中心硬件都涵盖其中。

1. Veeam FastSCP

免费工具通常被认为是热身产品,引导用户逐步深入更大规模的高价软件套装。不过这种说法并不适用于Veeam。Veeam为用户提供了几款在虚拟环境中使用的免费工具。没有插件来提醒你进行升级,只是在生产环境中值得一用的免费工具。FastSCP就是这样一款工具。

如果你没有使用过FastSCP,你应该先停下来下载这款工具,然后再回来读完接下来的内容。Veeam推出了一系列免费工具,但是这一款是你的虚拟工具箱的必备品。

是什么使得FastSCP如此具有吸引力?首先,正如FastSCP的名字所代表的,是一种在VMware ESX环境中复制文件的安全方式。其次,FastSCP的运行速度非常快,是标准化SCP速度的六倍之多。FastSCP还易于使用,因为它的研发界面非常直观友好。最后,这款免费工具可以和Veeam的备份及重复数据删除产品无缝整合使用。

2. SolarWinds Free SAN Monitor

SolarWinds是另外一家提供免费和商用工具的提供商。SAN Monitor是存储监控类别中最好的产品。最大的突出之处就是无需存储管理员来使用。如果你需要实时存储可视功能的话,那么这应该是被你收入囊中的一款工具。

免费工具可以实现EMC CLARiiON,戴尔,IBM和SunStorageTek软件的性能监控。像SolarWinds所有其他的产品一样,SAN Monitor可以按照规模和利用率进行版本选择。

你可以查看诸如LUN规模,物理硬盘,RAID容量,IOPs总量和输入输出反应时间等存储区域网络的细节。对于那些满足于非性能细节管理的用户,很容易就能根据软件进行资产信息的追踪。

3. PacketMotion PacketSentry

如果你对安全性有所担忧,无疑是正确的,但是该如何对虚拟环境进行管理呢?答案是采用你对物理环境所用的同样方法。你可以使用PacketMotion公司的PacketSentry虚拟应用工具。用这款虚拟应用工具作为你整个安全战略的一部分,确保没有人会对你不知道的网络为所欲为。

你可以监控文件共享,数据库,网站,域登录等等。这个产品是和Active Directory捆绑的,这样你就不会错过任何你的域范围内所发生的事件。你还能追踪虚拟机之间的交易。

所有的数据都存储在应用工具的甲骨文数据库里。应用工具指的是在PacketMotion的开源和商用软件混合的产品系列上运行的虚拟机,可以提供实时安全监控和保护。直接与PacketMotion联系来获取这款令人印象深刻且负担得起的产品更多的细节。

4. Quest vRanger

你的应用环境就像最薄弱的连接一样。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这种薄弱的连接是可以备份和恢复的。我们都曾经经历过备份失败和备份无效的事故,导致用户整夜无眠。如果你希望能重新变得高枕无忧,请在你的浏览器显示栏中输入quest.com,点击vRanger。vRanger是一款Vmware备份,复制和恢复解决方案。

vRanger是一款可以收集Vmware环境中所有信息的单机安装产品,可以为用户提供无限的扩展能力。vRanger了解你的虚拟机环境是动态的,能在新的虚拟机出现时自动识别。这样就能通过清除被删掉的虚拟机被增加新的虚拟机来帮助用户减轻不断更换备份的工作负担。

Quest能提供产品先试后买的下载版本,还有产品视频可供用户参考。

5. VMware P2V Converter

就我们所谈论的Vmware环境中的免费软件来说,Vmware自己也有值得一提的工具。他们的P2V(物理到虚拟)转换工具就是这样一款值得称道的产品。这款工具能将Windows物理系统转换为虚拟Windows系统。使用这款工具,你可以简单轻松地创建物理服务器或者工作站环境的精确副本。确实工作站也可以。

虽然并不像广告宣传的那么夸张,说P2V转换工具是一款优秀的灾难恢复工具。但是如果你需要你的物理系统的实时快照,这是一种可以尝试的方法。与只对数据进行备份不同,你可以在几分钟内就完成虚拟机配置,备份和运行。请谨记从虚拟机删除任何硬件专用的硬盘和程序,因为他们会影响系统的性能。

6. vBlock

vBlock是一款完整且全面的虚拟基础架构套装,涵盖了由Vmware思科和EMC所提供的网络,存储,安全和管理的各个方面。有时被称作是"盒子中的数据中心"。vBlock是一款监控虚拟基础架构。你无需执行庞大的多重数据中心操作来使用这些模块中的一个。EMC可以按照任何需求或者扩展能力为用户创建,从非常小型的服务器到整个数据中心都可以。

当EMC用最好的技术为你做了一切的时候,为什么不尝试放弃自己的解决方案呢?当出现问题的时候,你会听到有人说"我们会为您解决"而不是通常有很多人指着你说"这些组件根本不匹配"或者"你应该去购买什么什么产品来获得更好的性能"。EMC的vBlock是一款将虚拟化引进到现有基础架构的优秀工具,能对现有基础架构进行扩展或者在顶级产品线基础上实施标准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