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东亚信托,构建高效IT架构致胜新金融时代

面对年年递增的庞大业务量,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共有12台X86服务器用于承载其重载业务和备份数据,已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从这一挑战出发,华为与方正东亚信托共同携手,对信托业IT架构进行了深度探索。

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于2016年6月发布了《信托公司IT治理调研数据统计报告》,报告中指出,在IT人员的配备方面,约有60%的信托公司在5人以下,约28%的公司在6至10人之间,配备超过10人的信托公司占比仅为12%,在互联网方面,仅有25%的公司发布了移动端CRM。从报告数据可知,当前信托业的信息化覆盖并不广泛,这与信托业IT建设起步较晚,行业内IT从业人员较少的行业环境密不可分,而随着近年信托业业务量的剧增,一个顺应于行业的高效、稳定的IT架构呼之欲出。

 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于2010年1月23日批准重组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业务范围包括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等14项本外币业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专注于寻找和发掘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行业和领域中的市场机会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发行信托项目944个、累计管理信托资产规模突破3900亿元。

面对年年递增的庞大业务量,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共有12台X86服务器用于承载其重载业务和备份数据,已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从这一挑战出发,华为与方正东亚信托共同携手,对信托业IT架构进行了深度探索。

 服务器虚拟化架构,突破业务承载瓶颈

当前,方正东亚信托面临的首要问题,是有限数量的服务器处理日渐庞大的业务数据,设备瓶颈逐渐凸显,除此之外,现有服务器利用率不高、添加服务器也会导致opex增加等问题也逐渐凸显,而最佳应对方案无疑是对服务器进行虚拟化。

面对方正东亚信托的需求,华为推出了FusionSphere的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FushionSphere基于开放的OpenStack架构,并针对企业云计算数据中心场景进行设计和优化,可以提供强大的虚拟化功能和资源池管理能力。

运用FushionSphere之后,横向来看,可以帮助方正东亚信托公司在水平上整合数据中心的物理和虚拟资源,现有服务器资源均得到了运用,统一的管理平台也使得运维成本进一步降低。垂直来看,也适用于新兴的应用场景,满足公司的创新发展。

华为携手东亚信托,构建高效IT架构致胜新金融时代

搭建高效存储平台,构建虚拟化新能力

在存储方面,由于方正东亚信托公司采用的是传统存储模式,每一个业务系统都有独立的磁盘使用空间和预留空间,其它业务系统无法利用其预留空间,公司必须不断采购新的更大容量的存储系统来取代旧存储系统,从而产生多轮的存储设备新增投资,也造成越来越多的旧设备浪费,因此,针对方正东亚信托公司存储的利旧方案——存储虚拟化势在必行。

 华为携手东亚信托,构建高效IT架构致胜新金融时代

存储虚拟化是一种贯穿于整个IT环境、用于简化本来可能会相对复杂的底层基础架构的技术。存储虚拟化的思想是将资源的逻辑映像与物理存储分开,从而为系统和管理员提供一幅简化、无缝的资源虚拟视图。华为提供的存储虚拟化方案,首先会充分利用方正东亚信托已有的设备资源,在保护既有投资的基础上,构建虚拟存储池,将存储作为池子一样,存储空间如同一个流动的池子的水一样,使得公司的存储资源能根据需要进行分配。

私有云DC²解决方案,打造高效资源平台

通过云计算架构加快IT资源部署、降低运维难度,从而推动业务创新、提升竞争力,是现代企业IT建设的核心诉求。对于方正东亚信托来说亦是如此,IT转型之路必须基于资源共享平台之上,该平台能够将公司的IT资源整合,并向各个部门机构提供服务,然而,云计算资源不可能无限制地分配,运维也不可能想当然的简单。

目前,方正东亚信托公司信息化部门人员配备有限, IT外包虽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力不足的问题,但仍然治标不治本,统一高效的管理还需要在系统底层架构上下功夫。

 华为携手东亚信托,构建高效IT架构致胜新金融时代

基于上述问题分析,华为提出采用分布式云数据中心(DC2)架构解决方案。分布式云数据中心,可以通俗地理解为对物理数据中心的二次云化,即数据中心内的硬件设备被虚拟化后,可以进一步地逻辑池化,并且逻辑资源池可以跨多个数据中心,在逻辑资源池上提供虚拟的数据中心给用户使用,从而将离散、分层、异构的多个数据中心联结成新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对于方正东亚信托公司来说,这种架构的数据中心意义重大:原本分散的独立数据,通过分布式数据中心以及云计算和SDN等新技术,实现了逻辑上的资源整合和统一管理,而其中包含的ManageOne管理平台,可以将核心业务相应物理机、数据库等信息进行逻辑分组,统一监控,降低维护人员的技能要求,从而解决了方正东亚信托公司内信息化部门人员配备的问题。如此,所有部门机构的人员,都仿佛身处同一个工作平台上,数据资源得以共享,生产效率大大提升。

方正东亚信托公司和华为都已经意识到,经济及运营环境的巨大改变正在重塑金融业,从商业模式到渠道、产品和服务,“转型”和“创新”已经成为金融行业的关键词。互联网+时代的金融服务竞争注重实时体验,传统集中处理方式向分布式演进已成为一种趋势,企业必须在更短的时间内做出响应,以更好的方式连接客户,以更快的速度为客户提供价值。

在此次的合作中,华为以开放平台与云计算助力方正东亚信托构筑起了敏捷的IT平台,竖立起了信托行业信息化进程的标杆,在未来,双方还将继续发掘大数据领域开拓信托业的智慧运营,合作远程视频领域开拓金融服务创新,助力方正东亚信托公司致胜新金融时代。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01

09: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