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联想七夕联姻 面对数据中心战争 你愿意遇上这样的对手吗?

联想七夕联姻 面对数据中心战争 你愿意遇上这样的对手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再下一城,在中国的七夕当天,联想与 DaoCloud走在一起。在联想收购IBM System x业务服务器、与Nutanix、Juniper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又一次漂亮的合作。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8月12日

关键字: 联想 DCG IT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2日 新闻消息(文/任新勃): 联想再下一城,在中国的七夕当天,联想与 DaoCloud走在一起。在联想收购IBM System x业务服务器、与Nutanix、Juniper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又一次漂亮的合作。

如果从联想最新成立的DCG数据中心集团来看,此次合作应该让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的联盟更加壮大,而联想也实现端到端战略升级,由以前端到端聚焦在服务器为核心产品的业务上的,升级到聚焦在整个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上。而这一切都在为新一代数据中心市场做准备,当面对数据中心正面战争时。相信没有人愿意遇到这样的对手。

联想七夕联姻 面对数据中心战争 你愿意遇上这样的对手吗?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产品营销及渠道销售总经理刘征与DaoCloud CEO 陈齐彦致辞合影

作为媒体观察者,我之前评论过联想与Nutanix的合作,认为战略合作不如直接收购。现在回头结合此次与DaoCloud的合作来看,还是联想的“手段”更高一筹。因为在当今一个数字化转型、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相比较构建生态和打造自身两者看来,构建生态对于企业发展来看有更高的生命力。

当我们站在更开放、更生态的角度看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从收购IBM扩大服务器市场,到与,Nutanix合作,再次扩大到超融合市场,以及此次与DaoCloud合作进军容器市场,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的潜在市场规模已经从500亿美元提升到850亿美元。

而联想成为首个全方位拥抱容器世界的主要x86服务器厂商,将依托于DaoCloud的战略联盟,为客户提供涵盖其所有容器应用需求的全面解决方案。为什么联想能前瞻的考虑到最新技术合作?

联想致力于打造独一无二的IT架构

其实应该从“双态IT”来谈。现在联想的IT经历了一个从稳态向敏态过渡和发展的状态,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产品营销及渠道销售总经理刘征的回答中可以看出,未来联想IT架构将是全球独有的一种经验。即稳态与敏态的真正融合。就像刘征认为“坦率说我们在做完这两次重大的并购之后,你知道IBM的系统是传统的稳态IT的代表,但摩托罗拉的系统是典型的敏态IT的代表。所以完全不一样的状态。我们在做全球数据中心的整合,或者应用的整合的时候,面临非常非常巨大的这种挑战。”如果把挑战当做机遇,全球独一无二的IT架构将会出现。而联想依靠自身的经验,为用户提供新的数据中心服务将成为可能。

而可靠的是联想一直都是新技术的引领者和实践者。从早期1996年开始做ERP实施整个企业IT,刘征自信的认为相信在中国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有联想这么长时间对于SAP、对于ERP的使用、开发的管理、运维的相关经验。

但相对于联想业务的高速发展,IT架构还是落后了下来。当每天面临更多的IT应用,新的互联网业务,在线销售业务等等基于互联网的需求时,倒逼联想的IT要提升其新的能力。所以联想从最开始的尝试虚拟化,去尝试开放体系,去尝试开源、分布式,到今天也开始尝试容器这样的产品,这个过程中联想自己积累了一些实施方面的经验。

比如联想目前一些微服务的应用能够快速上线。一些生命周期很短,未来又可能再去重复上线的应用,在容器的技术支撑下能实现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刘征认为从经济成本来说超融合是一个非常好的代表未来IT基础架构的方案,毫无疑问容器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代表未来的技术,在这样的基础架构上去支撑应用的很好的平台方案,当这样的平台方案结合在一起的时候,能使得我们整个的运营成本得到一个大幅度的下降。

联想愿把优秀的实践经验分享给大家

相对于成熟的传统IT,基于容器的技术还是具有挑战性。像开源、容器这些技术企业想用起来,部署关键业务的时候,中间的挑战是非常大的,因为没有做很多预置的规划,很多东西是到现场之后,在装开源或者云原生的时候,中间出现无数多的问题,解决起来难度是非常大的。这也是刘征一直强调的联想和DaoCloud的合作是经过深度的整合和验证,包括双方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发基于联想基础架构平台的容器集群管理软件,整合至联想数据中心产品线。

双方将共同构建“基础架构+平台软件”的整体解决方案,将基础架构与容器技术相结合, DaoCloud将提供一整套基于 Docker 技术的 DCE 容器集群管理软件,联想将容器集群管理软件集成至数据中心产品系列之中。确保给到客户一站式的交付,给客户带来的是非常快速的去获得新技术应用平台的利益或者价值。

最后我们看出联想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成为一个最可信赖的数据中心业务合作伙伴。联想依托自身优势,包括覆盖市场的优势,有好的政企类客户的背景;而像DaoCloud这样的合作伙伴有专长的技术,相信未来双方在市场培育和技术服务的配合上能做的更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