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Windows 8硬件需求与Windows 7无二

微软:Windows 8硬件需求与Windows 7无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8华丽界面公诸于世后,相信又会有不少人担心微软是否又会和硬件厂商互相勾结,趁机提高硬件配置要求,让大家升级机器,毕竟这也是Windows的一贯传统。1GHz或更快的32/64位处理器;1GB(32位)或者2GB(64位)内存;16GB(32位)或者20GB(64位)可用硬盘空间;DirectX 9显卡并支持WDDM 1.0或更高版本。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6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Windows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8华丽界面公诸于世后,相信又会有不少人担心微软是否又会和硬件厂商互相勾结,趁机提高硬件配置要求,让大家升级机器,毕竟这也是Windows的一贯传统。

幸好,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微软Windows、Windows Live部门总裁Steven Sinofsky在日前的D9大会上公开表示:“相比于Windows 7,Windows 8不会对硬件更加饥渴,包括内存、硬盘空间等等。

微软英国的一位负责人Academic Evangelist也确认说:“比起Windows 7来说,Windows 8不需要在内存、硬盘空间、处理器等方面进行增强。对英国学术界来说令人兴奋的是,Windows 8能够同时在Intel、AMD、ARM的芯片上运行。

其实这也是可以理解的。Windows Vista之所以大幅提高了硬件需求,主要是内核架构升级成了全新的NT 6.0,Windows 7/8却没有这么做,而是在保留底层架构的同时进行优化、完善和优化,陆续升级到NT 6.1/6.2,对硬件的要求自然就不会再次大幅跃进了。事实上,得益于微软进行的优化,Windows 7对部分硬件的要求反而更低了一些。

不过二位都有意无意地忘了一点,那就是要想体验真正的Windows 8,支持多点的显示器是必不可少的,最好还得是多点触摸。

目前唯一的不确定性因素就是DirectX。DX11正在普及之中,而微软从未透露过下个版本的规划,谁也不知道Windows 8是否会同步带来DX12,或者DX11.1,但是可以预料,DX11引入的曲面细分、 多线程渲染、DirectCompute并行处理等图形技术必然会在Windows 8中得到进一步增强。

Academic Evangelist还介绍说,Windows 8的应用程序将会分为两种,其一是经典的Windows桌面程序,运行起来和Windows 7中差不多,其二是基于HTML5、JavaScript的新程序,更像是目前的手机应用,运行体验也会和传统程序大为不同,其中就包括IE10,正是它们能够享受Windows 8中的所有新体验。

最后附上Windows 7的最低硬件需求供参考:

1GHz或更快的32/64位处理器;1GB(32位)或者2GB(64位)内存;16GB(32位)或者20GB(64位)可用硬盘空间;DirectX 9显卡并支持WDDM 1.0或更高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