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邬贺铨:地方政府对云一哄而起不可取

邬贺铨:地方政府对云一哄而起不可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国已在北京、上海等5个城市安排了云计算试点工作。”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邬贺铨委员透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了云计算,这说明国家重视云计算的应用,并赋予其改变发展方式的重任,“但一些地方对云计算的理解不全面却一哄而起,不可取。

来源:比特网 2012年3月13日

关键字: 商业模式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国已在北京、上海等5个城市安排了云计算试点工作。”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邬贺铨委员透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了云计算,这说明国家重视云计算的应用,并赋予其改变发展方式的重任,“但一些地方对云计算的理解不全面却一哄而起,不可取。”

据透露,2011年起我国在5个城市开展云计算应用试点。云计算本身是基于互联网的一种信息服务的新的交互模式。像用水和用电一样,不必关心是谁提供给你,只要按需使用,按量付费。它降低使用成本,有利于资源共享。但目前面临安全问题、核心技术、管理、商业模式等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