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Phone收入模式 苹果中移动仍存分歧

iPhone收入模式 苹果中移动仍存分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于引入iPhone中国移动和苹果还未开始正式谈判,两家公司在商业模式上仍存分歧。据新浪报道,苹果要求每个月获得iPhone用户30%的收入分成,苹果与中国移动的谈判受阻。

来源:和讯网 2008年4月16日

关键字: 商业模式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于引入iPhone中国移动和苹果还未开始正式谈判,两家公司在商业模式上仍存分歧。中移动表示,苹果要求每个月从iPhone用户收入中分成30%,谈判受到阻碍。

  虽然中国移动和苹果都表示希望合作将iPhone引入中国,但两家公司还未进行正式谈判。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只要客户希望将iPhone引入中国,那么中国移动仍然向苹果开放谈判的大门。

  中国移动用户达3.8亿,超过美国、欧洲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并且用户数高速增长,每个月新增用户数达700万。

  数据表明,中国对iPhone需求强大。Pearl调查机构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表明,68%的中国人知道iPhone。同时,在中国灰色市场出售大量破解版iPhone。

  苹果拒绝对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展发表评论。对此事件的报道还停留在两家公司1月份谈判破裂上。问题在于苹果能否从iPhone用户收入中获取每个月的分成。由于iPhone支持电子邮件、视频以及其他数据密集应用,iPhone用户比传统手机用户花费更多。在美国苹果和AT&T的协议中,苹果可以每个月从AT&T电话收入中获得分成。

  然而,移动上网和下载在中国并不盛行。此外,iPhone的价格在中国本身也是一个问题。Pearl调查显示,由于相对较高的价格,很多中国人并不会购买iPhone。

  据新浪报道,苹果要求每个月获得iPhone用户30%的收入分成,苹果与中国移动的谈判受阻。

  苹果将iPhone推向新兴市场时面临诸多阻碍。在欧洲,运营商希望说服法院要求苹果改变只授权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策略,虽然这一要求遭到了苹果的拒绝。

  如果苹果希望iPhone能够达到或超过预期的增长目标,进入快速发展市场就显得至关重要了。苹果对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到2008年底销售量达到1000万部。分析师Jeff Kagan表示,由于经济发展缓慢,这一目标的实现更加困难。

  Jeff Kagan对MacNewsWorld表示,这一目标可能会对投资者和公司产生心理影响,但他们并不十分重要。他表示不,“1000万并不是不可能实现的,iPhone的底线是1000万部,这只是一个目标,不是一次石蕊试验。”

  在近期内达成协议可以帮助苹果阻止竞争对手黑莓在这一市场遥遥领先。中国移动已经开始支持黑莓手机了。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对MacNewsWorld表示,为了延续去年iPhone发布时的热销对苹果股价的推动,海外扩张对苹果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King表示,iPhone在欧洲有强大的需求,“这打开了iPhone进入亚洲新兴市场的可能性。”

  争论在于对iPhone收入的分成问题。在美国iPhone零售商在模式上出现问题,这也可能是苹果对于进入中国市场并不那么急切的原因。

  King表示,“iPhone价格在美国等成熟市场仍然较高,更不要说一些新兴市场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