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Phone离我们还有多远?

iPhone离我们还有多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不少报道称,iPhone依然选择借道中移动“登堂入室”,而且“中国移动和苹果已经就合作的方式达成一致”。在欧美,苹果的模式是通过与当地电信运营商的业务捆绑销售产品,从用户收入中抽取一定分成。

来源:南方日报 2008年4月16日

关键字: AT&T 苹果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不少报道称,iPhone依然选择借道中移动“登堂入室”,而且“中国移动和苹果已经就合作的方式达成一致”。

  闻之,小记心中甚喜。但是仔细翻看博鳌亚洲论坛对话全文,才知道这只是部分媒体良好的愿望罢了。

  王建宙原话如下:“我们跟苹果都表示一种意向,就是我们愿意引入iPhone到中国移动。但是,引入有很多细节问题,既涉及到经营模式的问题,也涉及到其他商业化的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还没有开始进行正式的谈判。”一言以蔽之,还是没谈成。

  在欧美,苹果的模式是通过与当地电信运营商的业务捆绑销售产品,从用户收入中抽取一定分成。苹果与美国AT&T、德国T-Mobile、英国O2、法国Orange都采取了这样的合作方式。但对于靠语音及短信业务为主、且在移动产业链中处于主导地位的中国移动来说,苹果的彻底封闭型平台策略、与运营商合作高额分成的方式,并不为中移动所乐见和接受。据中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透露,苹果希望从中移动获得20%甚至30%的分成,中移动显然无法接受这一苛刻的要求。

  当然,乔布斯有自己的筹码,苹果的拥趸数量众多,连中移动也不得不承认,“客户迫切希望获得这款多媒体手机”。但客观而言,中移动手中的谈判筹码,要比苹果多得多。作为中国第一大移动运营商,中移动拥有3.5亿的手机用户,这一数字比美国的总人口还要多。中国移动的网络中运行着约40万部解锁版iPhone这一事实,反过来增加了中移动的谈判筹码。

  而iPhone在国内可以选择合作的运营商却不多。除了中移动,现阶段就只有中联通。但从市场份额来看,联通未必能给iPhone带来足够多的效益,而联通可能被分拆,也加大了合作的风险。

  苹果今年制订的计划是,全年销售1000万部iPhone。要达成这一目标,与亚洲运营商的谈判至关重要——由于坚持分成模式,乔布斯与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的谈判仍处僵局。如果再不加紧与中移动的谈判,等“新鲜”的苹果变得陈旧后,乔布斯会发现,他可以打的牌又少了一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