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优化设计 IBM新一代System x服务器发布

优化设计 IBM新一代System x服务器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System x3650 M4  1U双路机架x3550 M4,同样是面向商业关键应用负载,密度要更高,适合大规模部署环境。更强大快速的管理功能:IBM为HS23刀片产品提供了FastSetup整合工具集,能够在单一界面对服务器进行配置。

来源:比特网 2012年3月13日

关键字: IBM PCIe System X 至强E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紧随英特尔至强E5处理器发布,IBM在今天推出了搭配至强E5的全新一代System x服务器,除了性能大幅提升,内存容量和规格更高,新一代System x还在存储、网络、管理、能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从而能够更加适合客户对云计算、业务分析能力的需求。除了服务器新品,IBM今天还推出了新的管理工具FastSetup,帮助客户在发现网络内的资产、将部件进行更新、做相应的配置三个方面极大的减少设置时间。

五款至强E5新机型上市

本次发布的至强E5平台IBM System x服务器有五款,分别是双路刀片服务器BladeCenter HS23,是上一代HS22的升级产品,提升了性能和内容容量,小巧的机箱内容纳了16个DIMM。

BladeCenter HS23

2U双路机架服务器x3650系列一直是IBM System x系列中最为畅销的机型,今天发布的是x3650 M4,主要面向商业关键应用负载。新服务器规格更高,配备24根DIMM插槽,支持DDR3-1600规格内存,未来最大可以支持768GB。配置PCIe 3.0插槽以及转化效率高于94%的80Plus铂金电源。比较特别的,x3650 M4能够选装虚拟万兆光纤模块,并且不占用PCI插槽。另外,之前只应用于eX5服务器的eXFlash技术被移植到x3650 M4,性能相当于同等数量SAS硬盘的100倍,同等IOPS性能功耗仅是传统硬盘的1%。为提高在HPC等应用中的计算能力,x3650 M4还提供了GPU的选择。

IBM System x3650 M4

1U双路机架x3550 M4,同样是面向商业关键应用负载,密度要更高,适合大规模部署环境。这款服务器规格并不低,支持双路至强E5处理器,同样配置了24根DIMM。

x3550 M4

另外还有一款塔式机型x3500 M4,这款产品标配一颗处理器,用户可以购买独立的CPU内存模块升级至双路,适合中小企业、分支结构的分布式应用,这样的设计可以帮助中小企业降低成本,并能够灵活升级。

x3500 M4

可升级的CPU内存模块

还有一款面向大规模数据中心、HPC应用的机型iDataPlex dx360 M4,这是一款定制化的产品,机身更短,采用独特的45~45摄氏度温水散热技术,能够节省10%的能耗,提高40%能效,非常适合高密度部署环境,不过遗憾的是这款服务器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据IBM介绍,莱布尼茨超级计算中心正在部署基于IBM System x iDataPlex的新型高端超级计算机,其数据中心PUE值只有1.1,具有超高的能效。

除了服务器之外,IBM今天还推出了FastSetup for BladeCenter管理工具,据介绍,FastSetup能够帮助客户在发现网络内的资产、将部件进行更新、做相应的配置三个方面极大的减少部署和设置时间,将客户大规模部署所需要的时间从几天减少到几个小时。新工具不仅可以用在新的HS23刀片上,老的HS22刀片上也可以使用,在这个月底客户就能用到这个产品。

产品优化 更贴近用户需求

今天发布的五款新的System x服务器均基于英特尔至强E5处理器,平均性能相对上代产品提升80%。除了处理性能的提升,新一代System x为了满足客户在快速部署云计算以及业务分析能力上的需求,在能效、网络、存储、管理等方面均进行了优化,并且这些优化是基于对大量客户的调查和反馈。

对此,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x新兴市场业务经理Botond Kiss先生介绍说,IBM已经有50多年的服务器设计经验,如今每年要花费60亿美金在新品研发上,每年有数千客户意见参与设计服务器:“去年我们做了一个史上最大的CIO调查,挖掘CIO们在服务器系统上真正想要得到什么。在调查中,CIO意见是统一的,他们希望离客户更近、希望成本更低、希望走到业务最前面。”

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x新兴市场业务经理Botond Kiss

Botond Kiss先生介绍说,通过调研,IBM发现CIO们迫切的需要提高数据可用性,将海量数据变成有用信息;另外他们希望能够快速部署IT系统,通过云等手段让业务部署更加迅捷,从而降低成本,让系统效率得到提高。“新一代System x服务器提供了易于部署的云计算和业务分析解决方案来帮助客户管理海量数据,并显著提升将这些信息转化成实时业务洞察的效率。”

据介绍,新发布的IBM x86解决方案中包含新版本的IBM BladeCenter Foundation for Cloud (IBM BCFC),后者是内置了系统管理工具,并将服务器、存储及网络功能进行了预配置的整合虚拟化平台。IBM BCFC由新一代IBM BladeCenter HS23刀片服务器作为基础架构,其所提供的计算力比前代产品多了62%。IBM BCFC还与新的10GbE虚拟光纤技术相集成,使客户能够多运行20%的虚拟机,为构建和部署高级云应用打造出最理想的环境。

在设计上,新一代System x服务器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了优化,IBM System x品牌经理吕隽女士介绍了这些新的“亮点”:

更高的性能:基于至强E5的新一代System x平均性能提升80%,支持DDR3-1600规格内存,未来最大支持到768GB,是上一代的4倍。x3650 M4上引入了eXFlash技术,提供了更高的数据访问速度。据介绍,eXFlash采用专门的控制器,通过不同的PCIe总线连接,这样能够百分百发挥SSD的性能,免除了PCI总线的带宽限制。

更高的能效:新一代System x采用了对转式风扇、蜂窝状散热孔,以达到最好的散热效果(蜂窝状结构在相同散热面积下,相同时间内进风量是最大的);全系配备高达94%的80Plus铂金电源,符合能源之星标准,相比前代产品能效提高37%;iDataPlex服务器采用通过40~45摄氏度的温水冷散热技术,能效提高40%。

更高的网络规格:HS23刀片服务器集成了虚拟光纤万兆网卡;System x中的机架产品具有四端口千兆网卡以及千兆管理网口,另外在双路服务器上引入虚拟万兆光纤网络子卡,提供额外的两个虚拟万兆光纤端口,并且不占用PCI插槽。

更强大快速的管理功能:IBM为HS23刀片产品提供了FastSetup整合工具集,能够在单一界面对服务器进行配置。比较特别的,除了管理IBM自家的刀片机箱和服务器,FastSetup还可以对第三方网络交换机、网络适配卡进行配置。

另外,System x还配置了新一代UEFI及集成管理模块IMM,新的IMM性能提升2.5倍,并具备增强的客户体验,界面更加友好,采用和其他管理工具统一风格的操作界面,还能提供移动终端应用,比如用iPad管理;引导时间缩短,具备高达50MB的RDOC容量有效支持远程软件安装,配置变化即时生效。

新一代System x广受客户青睐

性能大幅提升、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优化,这些特性让System x受到客户的青睐。在正式发布前,新一代System x已经经过了多个客户的测试和部署,例如来自加利福尼亚的Bytemobile公司和德国的莱布尼茨超级计算中心(慕尼黑)是采购IBM新一代x86系统的首批客户,Bytemobile公司采用IBM BladeCenter HS23刀片服务器作为其BladeCenter Foundation for Cloud的基础架构平台,新系统的性能达到了之前的2.5倍。

莱布尼茨超级计算中心向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市和欧洲其它地区的科学家提供超级计算服务,该中心正在部署基于IBM System x iDataPlex的新型高端超级计算机,通过温水冷却技术,数据中心能效大大提升,PUE仅有1.1。在国内,百度是x3650 M4的最早用户之一,百度系统部高级项目经理魏伟先生表示:“通过对IBM System x3650 M4服务器的基准测试,结果十分理想。百度应用初测值有45%-55%提升,而且随着性能调优的深入,我们对该指标的提升持非常乐观的态度”。除性能外,百度对于x3650 M4性能以及管理上的表现也十分认可。

如今,System x已经成为IBM服务器业务中增速最快的一条产品线。根据资料,2011年,IBM System x在大中华区的业务获得36%的大幅同比增长,120%的完成了既定销售目标,并且连续三年实现年度营业额增长超过30%,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成绩。2012年,云计算的快速增长、以及企业业务分析需求的提升,为System x创造了新的市场机遇,更新后的System x也更具竞争力,对于IBM而言,2012年其x86业务也许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