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Cortex-A15首现身 TI低调展示OMAP 5平台

Cortex-A15首现身 TI低调展示OMAP 5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MAP 5这款A15架构处理器的目标频率为2GHz,目前刚从实验室出来的样品CPU核心仅运行于1GHz,SGX544 GPU仅运行于300MHz左右。如果高通方面Snapdragon S4 Krait核心不跳票,2012年的ARM处理器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来源:驱动之家 2012年1月13日

关键字: GPU PCIe A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不能拍照,不过可以报道……著名硬件网站Anandtech在CES上见到了TI所展示的OMAP 5公版平台,运行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并且可完全利用GPU加速。

据称,这款28nm产品本月初才刚刚从实验室里面走出来,TI称28nm的效果不错。具体规格包括:2个ARM Cortex-A15核心(支持3-wide out of order),2个ARM Cortex-M4核心(ARM在A15上导入big.LITTLE战略,小核心省电时用,类似NVIDIA的策略),2MB L2缓存;集成比苹果A5更强的PowerVR SGX 544MP2 GPU,以及双通道LPDDR2-1066MHz内存控制器。此外OMAP5还支持SATA 3Gbps和USB 3.0接口,尽管PCIe还不在计划中。

OMAP 5这款A15架构处理器的目标频率为2GHz,目前刚从实验室出来的样品CPU核心仅运行于1GHz,SGX544 GPU仅运行于300MHz左右。

首个基于OMAP 5的移动设备预计将不会在2013年初以前出货,但也不排除某些策略比较激进的厂商在2012年底就发售。如果高通方面Snapdragon S4 Krait核心不跳票,2012年的ARM处理器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