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SATA-IO发布SATA接口新规范

SATA-IO发布SATA接口新规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消费级和数据中心级SSD以及混合驱动器来说,可能拥有多个内部通道连接到闪存芯片。这一规范将为设备和主板接口下新的定义,在新的规范定义中,主板接口将同时支持新的SATA Express和目前的SATA设备。

来源:09:33比特网 2011年8月10日

关键字: SATA接口 PC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串行ATA国际组织(SATA-IO)近日对外发布了新的PCI Express(PCIe)的互连规范,这一规范旨在将固态硬盘(SSD)技术的接口速率从6GB/s提升到8Gb/s和16Gb/s。

该组织表示,新的SATA Express规范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其将对目前的SATA和PCIe产品的投资进行保护,这是一个二者的混合产品,而且看起来还是同连接到主机系统的SATA接口差不多。

目前的SATA 3.0规范提供了单通道最大6Gb/s的吞吐量,这对于大多数硬件的互连是足够了,比如说硬盘驱动器和小型闪存驱动器产品。

然而,对于消费级和数据中心级SSD以及混合驱动器来说,可能拥有多个内部通道连接到闪存芯片。SATA-IO总裁Mladen Luksic表示,多个通道的吞吐会迅速“填满”6Gb/s的I/O互连。

“我们有两个选择,要么增加SATA的速度,要么或另谋其它当前就可用,而且具有成本效益和SATA技术兼容性的混合解决方案。”他说。

Luksic认为,由于消费和企业级的SSD仍然是整体SATA设备市场的一小部分,因此SATA-IO不能停下发展新的SATA互连速度的脚步,因为其将会“负担所有其它适用于6Gb/s SATA的应用“。

SATA Express规范结合了PCI Express物理接口,将SATA控制器从主机移动到了SSD。“因此对于主机端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来说,SATA Express设备看起来仍然像SATA设备,但两者之间的物理连接已经是PCIe了。”Luksic说。

这一规范将为设备和主板接口下新的定义,在新的规范定义中,主板接口将同时支持新的SATA Express和目前的SATA设备。

SATA Express将提供一个或两个PCIe通道,这意味着设备将根据通道的多少,来支持8Gb/s或16Gb/s吞吐量。

“这一规范是可扩展的,这也是由于PCIe可扩展的特点。”Luksid说,“所以,如果SSD在性能方面有更高要求时,我们只需要增加通道数量就可以,而不用提高物理连接的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