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创新100核心ARM架构多媒体处理器正式发布

创新100核心ARM架构多媒体处理器正式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创新和旗下ZiiLabs此前在5月份公布的Zii系列ARM处理器中的顶级型号ZMS-40今天正式发布了。内存控制器方面则比较奇葩,总线宽度稀松平常为64bit,但却支持桌面版的DDR2/3 533MHz(节省成本方案)或和其余ARM处理器一样的LPDDR2。

来源:驱动之家 2012年1月9日

关键字: GPGPU 一级缓存 ARM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创新和旗下ZiiLabs此前在5月份公布的Zii系列ARM处理器中的顶级型号ZMS-40今天正式发布了。至于题目么创新原文如此——100 Core,当然如果都按创新这么分类那么AMD的A8系列APU就成了484核心。

创新ZMS40集成4个1.5GHz ARM Cortex-A9 MP核心,每个核心拥有32KB指令+32KB数据一级缓存和完整的NEON/FPU模块,4个核心共享1M 2级缓存。GPU部分则拥有96个完全可编程的流处理器(看来GPGPU的潮流不可挡),最大浮点运算能力达到58GFlops,支持OpenCL 1.1和OpenGL ES 2.0规范。

芯片整体的其余技术指标包括:完整的HEVC、H.264、VC1和WebM(VP8)格式视频流解码支持,真Full HD 3D回放(1920*1080@120Hz,或3840*1080@60Hz)。普通模式视频输出最大支持的分辨率为WQXGA即2560*1600,支持HDMI 1.4及3D信号输出,总线支持2个USB 2.0接口。

内存控制器方面则比较奇葩,总线宽度稀松平常为64bit,但却支持桌面版的DDR2/3 533MHz(节省成本方案)或和其余ARM处理器一样的LPDDR2。

创新CEO沈望傅称,该公司已经应用ZMS-40处理器打造出了一款超轻薄、面向中国市场、运行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的平板电脑,它将于即将开幕的CES消费电子展上正式亮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