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曙光公司牵手哈工程大学 共建教育云计算中心

曙光公司牵手哈工程大学 共建教育云计算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12月28日,中国高性能计算领导者、云计算领先者曙光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公司)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同签署了“哈尔滨工程大学云计算中心”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双方进一步探讨了人才培养新模式,并达成了校企合作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长期合作愿景。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1月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12月28日,中国高性能计算领导者、云计算领先者曙光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公司)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同签署了“哈尔滨工程大学云计算中心”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双方进一步探讨了人才培养新模式,并达成了校企合作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长期合作愿景。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高晚欣、计算机学院教授王慧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朝柱,和曙光公司副总裁张岳平、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张春泉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曙光公司推进“四个五工程”过程中与高校合作共建的首个东北地区教育云计算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云计算中心得到了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高晚欣表示:“曙光公司作为中国高性能计算的领导企业,一直以来都是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密切合作伙伴。目前曙光产品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占有率已达到80%,即将启动的云计算中心也必将成为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的重要基础。”

曙光公司牵手哈工程大学 共建教育云计算中心

双方领导签署云计算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张岳平重点介绍了曙光公司在高性能及云计算领域的成就,并展示了曙光公司产品在教育行业的重要应用成果。据介绍,随着曙光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不断发展与壮大,教育行业云计算中心的开拓将成为教育行业事业部未来的工作重点之一。未来“合作共建教育云计算中心”也将成为曙光公司与高校合作的创新模式之一。

曙光公司牵手哈工程大学 共建教育云计算中心

双方领导出席“云计算中心”揭牌仪式

据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向来重视科学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依托于雄厚的科研实力,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在科技研发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十一五”以来,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国家和国防“973计划”及“863计划”、国防预研和型号等一大批科研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00余项。科研产品质量管理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是国内高校首家通过“双认证”的大学。此次,在曙光公司的支持下建立云计算中心,将助力哈尔滨工程大学在科学研究与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再上一个台阶。

曙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加快了云计算推广、应用的步伐,推出的高性能计算云、电子政务云和商业计算云三类云服务产品已经开始服务于政府、企事业单位。曙光公司多年来在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方面坚持不懈努力,截至目前,已经帮助国内近百所高等院校实现了教育信息化。哈尔滨工程大学成为继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之后又一个深入推动教育信息化的高校。相信未来随着曙光公司教育“四个五工程”的深入推进,将会有更多的高校成为曙光云计算中心的战略合作大学,中国全面实现教育信息化也将指日可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