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聚焦中国IT两会 曙光城市云加速“十二五”信息化发展

聚焦中国IT两会 曙光城市云加速“十二五”信息化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日-3日,2011“中国IT两会”在成都召开,多位政府官员、知名专家、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商十二五开局之后云计算、物联网的应用。作为云计算领先企业,曙光公司斩获“2011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奖”,曙光总裁历军当选“2011年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人物”,曙光公司正以独有的“城市云”加速“十二五”信息化进程。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2月21日

关键字: 城市云 云计算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1日,中国IT产业界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行业盛会“中国IT两会”在成都隆重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转型•升级——寻找十二五中国信息产业新坐标”为主题,邀请多位政府官员、知名专家、企业精英参加,共同探讨“十二五”开局之后云计算、物联网等崭新IT应用将如何创造新的市场、中国IT经济模式该如何转变等一系列热点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此届中国IT年会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京外举办。选择成都作为举办城市,无疑是对成都近年来在推动城市信息化、搭建城市云等方面成绩的肯定。在成都信息化建设、城市云布局的过程中,曙光公司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帮助成都终结了以设备为中心的计算时代,迎来了以互联为中心的“云计算”时代。曙光公司由此斩获“2011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奖”,曙光总裁历军当选“2011年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人物”,这是历军自2003年首次获得该奖后连续9年获此殊荣。

实至名归 曙光“城市云”加速云时代来临

在本次中国IT两会上,“信息产业与信息化新布局”作为一个重要命题被摆在首要位置,如何利用“云计算”的发展加速“互联网创新”,推动教育、电子商务、金融、制造业乃至城市的信息化成为重中之重。

作为新兴的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云计算将加速信息产业和信息基础设施的服务化进程。据赛迪顾问数据显示,云计算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的168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117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91.5%。

曙光公司作为云计算领先企业,在推动云计算产业规模化增长方面发挥了不容小视的重要作用。2009年,当“城市云”在别的企业看来还只是空中楼阁时,曙光公司成都云计算中心就已开运营,成为国内首个由企业投资建设并商业运营的云计算中心,成为云计算领域的成功案例。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指出:“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转型是中国发展方式转变的需要。云计算时代,我们要建立自主云计算技术和产业体系,改变以前受制于人的局面。硬件设备制造商向信息技术服务商的转型,从云计算业务开始。”

而成都城市云仅仅只是曙光公司以应用推动“十二五”信息化的一个开端。据悉,目前曙光公司已经在西南、华南、华中等区域实现了城市云成功布局,建成了成都、无锡、和深圳云计算中心,重庆、南京、宁波等城市云计算中心也已经开始全面建设。

依靠敏锐的嗅觉曙光公司投入了云计算研发和应用,帮助多个城市搭建了一体化的“城市云”平台,建立了自主可控中国商用云计算基础平台,为中国云计算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推动了云计算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加速了云时代的到来。

应用为王 曙光公司助力“十二五”信息化落地

国家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要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通过信息化助力新型工业化,实现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则是两化融合的核心目标。

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张国斌在“IT两会上”表示:“我们希望及时把握IT产业未来发展和市场走向、探索信息化创新方略并深入应用,通过应用来促进四川省企事业单位了解‘十二五’期间转型升级的目标和总体要求,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在深入应用中加快信息化进程,是大多数地方政府在加快城市经济结构转型、促进产业结构升级过程中的殷切期盼,这就离不开IT厂商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曙光公司依靠先进的技术及多年的“云计算”领域实战经验,掌握了云基础设施、云管理平台、云安全、云存储、云服务等一系列计算核心技术与产品,能够为用户提供“端到端”云计算自主可控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些都为信息化落地提供了技术保障。

依靠自主可控的软硬件技术曙光公司构建了我国大城市、大行业的自主可控云计算中心,为信息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大大拓宽了云计算的应用领域。据悉,目前曙光公司城市云解决方案以及一系列云计算产品已经在医疗卫生、教育、政府、军工等多个行业得到了成功应用,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高科技新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国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催化剂”,加速了“十二五”信息化进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