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至强替代小型机 英特尔表示未来会出32路

至强替代小型机 英特尔表示未来会出32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企业规模的壮大和业务的增多,支撑这些业务的IT系统也开始变得日趋重要,于是数据中心转型和云计算等得到了日趋火热的关注。但是相比如何简化管理和优化系统效率,在如何保证企业核心业务稳定正常运行的命题下,关键业务的支撑也就变得非常重要。日前,英特尔举办了“2011英特尔架构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活动,从应用的角度出发,解读了基于英特尔至强E7系统在面市之后所获得的广泛认可。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12月16日

关键字: 关键业务 小型机 X86服务器 至强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6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随着企业规模的壮大和业务的增多,支撑这些业务的IT系统也开始变得日趋重要,于是数据中心转型和云计算等得到了日趋火热的关注。但是相比如何简化管理和优化系统效率,在如何保证企业核心业务稳定正常运行的命题下,关键业务的支撑也就变得非常重要。日前,英特尔举办了“2011英特尔架构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活动,从应用的角度出发,解读了基于英特尔至强E7系统在面市之后所获得的广泛认可。

至强替代小型机 英特尔表示未来会出32路

根据权威调研机构IDC的预测,2015年将会有超过十亿的互联网用户,并将有超过15亿的终端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互联网流量将超过100亿兆字节。面对这些增长,数据中心的安全、关键业务的不间断运行、存储、网络和功耗管理等技术的复杂度正不断提升,单一的计算环境已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

应对这一趋势,服务器市场格局正在不断变化和演讲中,从专有架构到开放架构的过渡就是其主旋律。来自IDC的调研数据就显示:1996年时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的规模是630亿美金,其中RISC架构小型机占了78%,x86架构服务器只占了22%。而到2010年时,这个比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x86架构服务器的占比提升到了63%,而RISC架构小型机的比例已缩减至29%v。由此可以看出,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将他们的应用系统、包括过去只选择以RISC架构小型机来支持的关键业务应用部署在x86架构的服务器上。

至强替代小型机 英特尔表示未来会出32路

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关键业务计算部门总监Patrick Buddenbaum先生在论坛上表示:自今年4月该产品家族面世以来,其创纪录的性能以及优越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安全性已获得了广泛的行业支持,并将各行业关键业务计算能力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

他说:“目前,英特尔正在为最广泛的关键业务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的可用性以及OEM系统创新和服务差异化的计算需求提供最好的选择,新一代至强E7家族也已经获得了英特尔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强劲的行业原动力的支持。”

这里所指的行业动力,指的是来自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研究院、民生银行、亚信联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化专家们。他们在大会上分享了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平台为现有实际关键业务应用提供强有力支撑,以及构建未来关键业务计算平台的展望。同时,戴尔、华为、IBM、浪潮、联想、微软、Novell、等多家系统软硬件合作伙伴也莅临论坛,与各行业用户一同探讨了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平台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其为不同领域企业级计算需求提供的全新商业价值。

英特尔公司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数据中心计算业务总监PareshPattani博士就在本次论坛上举例说明:“基于英特尔架构平台,用友ERP-NC应用解决方案从2007年到现在,能够支撑的并发用户数量已从10,000提升到52,832。该解决方案在基于英特尔至强E7处理器的关键业务平台上的性能表现,相当于在上一代处理器英特尔至强7500平台上运行时的1.22 倍,同时,基于英特尔至强E7系列处理器的英特尔超线程技术也提升ERP-NC 的性能达19%。”这些成绩响应了用友股份技术总监林大瀚先生在英特尔至强E7处理器面世时对于它的评价:“基于英特尔至强E7的服务器,NC与上一代平台相比有着醒目的性能提升。它强大的性能和可靠性完全满足NC中高端企业客户的严格要求,是NC的理想部署平台。”

至强替代小型机 英特尔表示未来会出32路

在随后的采访中,Paresh博士就云计算和关键业务的平衡做解释表示:对于全球范围来说,云计算都是一个热门话题。而单从国内市场来说,阿里巴巴等B2C公司正在全面使用云计算平台完成互联网时代的电子商务。而这些业务也属于关键业务,转向开放平台的云计算基础架构才是保证系统高可扩展、高可用和高可靠的明智选择。英特尔目前主要就在帮助类似阿里巴巴集团、腾讯和运营商们做相关的云计算迁移。

而对于ZDNet提出的有关至强平台不如Power小型机平台在SAP SA-2-Tier上性能线性扩展的问题。Paresh博士解释表示,英特尔目前在处理器设计的时候还没有面向如此大规模的用户。因此在扩展的时候没有考虑到更多路的级联,不过未来英特尔会推出可以直接扩展至32路乃至更多的至强处理器。

Patrick先生则表示,英特尔的策略是每一代产品都将持续扩大自身的占有率和服务器平台。在这种逐步扩展的过程中英特尔逐步开始关注更多路的用户市场,而目前32路市场并不是至强E7的主要目标,因此英特尔并不担心。另一方面,在他看来性能并不是客户唯一的诉求,大家买更强的系统回来,往往是用虚拟化技术做成资源池,而明显这种做法在云计算时代是性价比较低的。此外,从市场来看,需要32路系统所占份额的并不多,因此还不是目前至强面对的主要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