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惠普BCS服务器的奥德修斯之路

惠普BCS服务器的奥德修斯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古希腊英雄,名叫奥德修斯,在他刚喜得贵子的那一天,即告别妻子,率领希腊大军远征特洛伊,历时十年,奥德修斯用著名的“特洛伊木马”,赢得了战争。该计划所涉及的两个新产品,是用于Superdome 2机箱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代号为“DragonHawk”)及用于c系列刀片机箱的可扩展c-Class刀片(代号为“HydraLynx”),笔者认为它们将是Superdome2的Cell刀片以及BL860/870/890c i2刀片的x86版本。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11月24日

关键字: BCS unix x86平台 关键业务 安腾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4日 评论(文/赵效民):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古希腊英雄,名叫奥德修斯,在他刚喜得贵子的那一天,即告别妻子,率领希腊大军远征特洛伊,历时十年,奥德修斯用著名的“特洛伊木马”,赢得了战争。而在凯旋回师的过程中,奥德修斯激怒了海王波塞冬,后者勃然大怒,而希腊军队也因此惨遭海难,全军覆灭,但奥德修斯则凭借机智和勇敢,终于逃过一劫。最终他又在外漂流了5年,历尽千辛万苦,回到了阔别以久但仍对其忠贞不渝的妻子身边……这就是古希腊著名的神话史诗——奥德赛(Odyssey),而这一神话巨著的名字,现在则成为了惠普高端服务器复兴计划的代号。

惠普BCS的复兴计划

美国时间2011年11月22日,惠普在加州旧金山附近的帕洛阿尔托(PALO ALTO)发布了名为Odyssey的,有关其关键业务服务器的未来演变计划。这一计划的主旨在于将传统UNIX和x86关键业务服务器进行有机的融合,以满足越来越多的客户想在单一平台上兼顾UNIX与x86关键业务的需求。

根据惠普发布的最新路线图,除了既有的Integrity服务器,NonStop系统以及HP-UX 和OpenVMS 操作系统外,其最大的亮点在于Superdome 2机柜所提供的采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代号为“DragonHawk”)及可扩展c-Class刀片服务器(代号为“HydraLynx”),而在今后的两年内,惠普还将通过HP-UX的创新技术来兼容强化Windows和Linux环境。

Integrity Superdome2的完整系统,其创新的刀片架构设计在UNIX市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与争议,而这次复兴计划也正是利用了刀片架构的灵活性,为其带来了新的活力

对于这一消息,笔者倒并不感到吃惊,因为这种做法在业界,惠普并不是第一家。不过这一新闻的发布时间点较耐人寻味,因为在就此前一天(美国时间),惠普公布了其2011财年第四季度财度,老实说这份财报并不好看,季度收入321亿美元,同比下降3%,2011财年全年营收1272亿美元,同比只增长了1%。而从各个部门的业务表现来看,就ESSN(企业服务器、存储与网络)部门而言,营收下降了4%,毛利只有13%。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就是关键业务系统部门(BCS,Business Critical System),营收下降了23%,这让人不得不怀疑有Oracle的原因——2011年3月23日,Oracle宣布停止一切面向英特尔安腾处理器平台的软件开发,这意味着惠普的动能服务器(BCS的主力)日后将与Oracle新品无缘。在财报沟通会上,惠普CFO Cathie Lesjak也承认,惠普在这一问题上受到了Oracle的影响。

因此,此后一天即发布的Odyssey计划,可以认为是其对外界质疑BCS前景有力的反击。在我看来,惠普有机会走出一条新颖的BCS服务器的复兴路线,最终巧妙的绕过对手的堵截,而闯出一个新的天地,就如同奥德修斯峰回路转一样,当然这最终还要看惠普的执行能力与客户的维护能力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