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ntel Ivy Bridge平台特性/兼容性再揭秘

Intel Ivy Bridge平台特性/兼容性再揭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的Intel 7系列Panther Point芯片组支持DisplayPort 1.1a、HDMI 1.4a与DVI最多3屏输出,同时继承了Z68的SRT技术。7系列主板芯片组均原生支持USB 3.0,提供的驱动程序可在所有Windows 7版本下发挥作用,计划支持Windows 8。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11月24日

关键字: Intel Ivy Bridge 英特尔 芯片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一个月之前chiphell网友"bigpao007"曝光的Intel官方PDF揭秘了有关Ivy Bridge命名、兼容性和功耗等方面的信息后,近日台湾xFastest论坛拿出了同一系列更多的幻灯片,"Maho Bay"平台更多的信息也得以曝光。  

"Maho Bay"平台包括Ivy Bridge CPU与"Panther Point"7系列芯片组的组合,新特性包括大家已经熟知的内建支持DirectX 11的GPU,支持PCI-E 3.0、原生SATA 6Gbps、原生USB 3.0等。  

新的Intel 7系列Panther Point芯片组支持DisplayPort 1.1a、HDMI 1.4a与DVI最多3屏输出,同时继承了Z68的SRT技术。  

Intel 7系列芯片组全家福,家用部分最高的Z77最多提供1条PCI-Express 3.0 x16通道或8个PCI-E 2.0全速插槽,以及4个原生USB 3.0和2个原生SATA 6Gbps。家用三款芯片组Z77/Z75/H77的差别主要在于PCI-E配置上,此外H77不支持对CPU进行超频。  

7系列芯片组过渡计划,可以看到Z77/Z75/H77分别对应Z68/P67/H67,更多差距也类似:只有Z77支持SRT,Z75/Z77支持SLI/CrossFire。而入门级主板市场仍然由H61顶住。  

7系列主板芯片组均原生支持USB 3.0,提供的驱动程序可在所有Windows 7版本下发挥作用,计划支持Windows 8。在Windows XP下将降级为USB 2.0(需要BIOS支持)。Linux的XHCI驱动可从开源社区取得。  

兼容性部分,"Sugar Bay"平台的6系列消费级主板如H61、H67、P67和Z68在升级FW/BIOS和pGfx驱动后可实现兼容Ivy Bridge CPU。而7系列主板也可全面兼容Sandy Bridge CPU。  

以上列出的是SNB+6系列主板、SNB+7系列主板、IVB+6系列主板、IVB+7系列主板拥有的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