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NVIDIA CUDA语言已经五岁了

NVIDIA CUDA语言已经五岁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那时起至今,NVIDIA称已经卖出超过3.5亿颗支持CUDA的GPU核心,CUDA开发套件已被下载超过100万次,全球500多所大学开设了CUDA相关课程。虽然与AMD所采用的开源式通用GPU算法不同,NVIDIA的CUDA采用了封闭的算法。

来源:比特网 2011年11月23日

关键字: CUDA NVIDIA GeForce Telsa GPG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段时间,TOP500组织公布了世界2011年度第二期超算排行榜。让NVIDIA高兴的是排行榜中采用GPGPU加速的超算数量从去年的17台猛增至今年的39台,而其中35台使用了NVIDIA计算卡。当然,这一切除了硬件设计的进步之外更要归功于NVIDIA CUDA编程的日渐普及。日前,NVIDIA官方博客发表文章,纪念了CUDA(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架构发布5周年。

2006年11月15日与G80核心的GeForce 8系列一起,NVIDIA官方发布了CUDA这一GPGPU开发平台。自那时起至今,NVIDIA称已经卖出超过3.5亿颗支持CUDA的GPU核心,CUDA开发套件已被下载超过100万次,全球500多所大学开设了CUDA相关课程。

最开始的阶段,CUDA被用于驱动GPU应用于HPC中相关程序,在军事、学术和工业环境中使用。几年来CUDA已经取得了不少成就: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中不少排名靠前的HPC整合了Tesla加速卡这一CUDA主力硬件;此外CUDA应用如CUDA C/C++开发也被广泛接受,CUDA加速被诸多应用软件所支持。

NVIDIA表示,GPU计算仍然刚刚上路,该公司今年6月与意法半导体下属的Portland Group(PGI)联合宣布已经出货CUDA编译器,可使相关代码运行于Intel与AMD的x86处理器上。

虽然与AMD所采用的开源式通用GPU算法不同,NVIDIA的CUDA采用了封闭的算法。但由于厂商的大力推进以及全球多所大学的支持,CUDA编程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一直都进行的很好,而这也是一款编程软件能够红火的真正原因。虽然我们期待这一市场更充分的竞争,但是我们也会祝福CUDA生日快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