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强力组合 惠普推出Unix与x86混合平台

强力组合 惠普推出Unix与x86混合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于今日宣布推出一个名为“奥德赛(Odyssey)的新项目,该项目的发展线路图将Unix和X86平台相混合,皆在将能带来更强性能、行业领先的技术集成至统一平台,引领关键任务计算的未来。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1月23日

关键字: 安腾 unix x86平台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3日 编译(文/Uma):惠普公司于今日宣布推出一个名为“奥德赛(Odyssey)的新项目,该项目的发展线路图将Unix和X86平台相统一,皆在将能带来更强性能、行业领先的技术集成至统一平台,引领关键任务计算的未来。

如今企业不仅面临着愈加严谨的服务水平协议的挑战,还要在有限IT预算和资源的情况下,承受着要达到更高效目标的压力。用户既需要基于Unix平台所带来的可靠性和弹性,也需要行业标准平台的普遍性和成本效率。

通过采用了先进技术的组合式惠普BladeSystem架构,惠普将开发能让用户轻松选择其所需的最佳环境的应用平台,帮助客户确保长期的投资保护。

惠普最新发展路线图包括惠普Integrity服务器,NonStop系统以及HP-UX 和OpenVMS 操作系统的开发方向。该线路图还包括为Superdome 2机柜所提供的采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代号为“DragonHawk”)及可扩展C- Class刀片(代号为“HydraLynx”),其还将在今后的两年内,通过HP-UX的创新技术来兼容强化Windows和Linux环境。

借助于“DragonHawk”,用户可以在将关键业务负载运行在HP-UX架构的安腾刀片上的同时,还可以在至强刀片上的Windows Server或者RHEL环境中运行常规业务,所有硬件可以互不干扰的运行在Superdome2的机柜内。

惠普关键业务系统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Martin Fink表示:“用户希望在基于x86架构的服务器上,也能实现媲美Integrity平台上HP-UX系统所带来的关键任务体验。惠普计划改变服务器市场关键任务计算的现状,利用惠普BladeSystem的灵活性,并将惠普Integrity和HP-UX上的关键技术创新过渡至X86架构平台。这并非是竞争,惠普将会提供开放、集成的统一平台。”

通过扩展惠普关键任务融合式基础架构并为X86系统开发创新技术,惠普将可令采用Linux或Windows系统的用户:

1、提升可扩展性:可以用x86架构的“DragonHawk”系统将“Odyssey”扩展出32路,从而提供更强的计算性能。外电认为,该系统将使客户能够部署一个动态的,高度可扩展的IT资源池,进而适应工作负载的增长。

2、提供高可靠性和灵活性:HP “HydraLynx”刀片服务器同样基于x86架构,C系列刀片机箱可以安装双路、四路和八路等不同型号的刀片产品,可以为关键任务提供虚拟化和高可用性支持。

3、提升Linux应用程序的可用性:通过HP Serviceguard解决方案,可以自动在故障或遇到请求时,自动迁移Linux应用程序,进而保证关键任务应用的连续性和高可用。

4、x86架构下的硬分区:基于HP nPartition(nPar)技术,可让系统实现对计算资源的物理分区(以往只有小型机具备此类功能),从而大大加强了x86系统的灵活性和可用性。HP nPar技术可以对发生故障的分区实现“电气隔离”,以消除故障点对整体系统和业务的影响。

5、加强业务连续性:HP Analysis Engine被集成在了系统的固件中。该分析引擎不同于以往的“错误日志”,它可以有效诊断并自动修复复杂系统中的错误,在几秒钟内恢复系统的稳定性,进而保证业务的连续。

6、容错机制:HP Crossbar Fabric可以智能的平衡数据冗余与高可用性,进而保证x86系统的高可靠性和弹性。

7、更高级别的服务:通过HP关键任务服务来提升系统可用性,并确定和解决可能存在的宕机隐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