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天梭K1进入高端Unix市场前三

浪潮天梭K1进入高端Unix市场前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IDC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Non-X86服务器市场调查报告,数据显示,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保持了良好的成长态势,本季度相比上一季度环比增长10%。IBM在该领域的出货量最大,占比66%,其次为HP和浪潮,分别占比19%和12%,第四位是oracle。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2月25日

关键字: 浪潮 天梭K1 unix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25日 新闻消息:日前,IDC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Non-X86服务器市场调查报告,数据显示,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保持了良好的成长态势,本季度相比上一季度环比增长10%。IBM在该领域的出货量最大,占比66%,其次为HP和浪潮,分别占比19%和12%,第四位是oracle。

浪潮天梭K1进入高端Unix市场前三(数据来源:IDC 2014年Q3 Non-X86服务器)

根据IDC数据,金融、电信、政府行业占据了Non-x86市场总量的75%,进入三季度以来,这三个行业的复苏有力拉动了大型Unix系统的增长,环比增速明显。2014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社保、公安、交通等十二五信息化重点领域也出现明显的采购增长,浪潮K1系统在以上行业收获了大量订单。

中国主机品牌超越Oracle,进入市场前三,成为本季Non-X86市场的最大亮点,12%的市场占有率,说明了市场对于国产主机的良好接纳度。天梭K1系统于2013年1月由浪潮正式对外发布,已经在金融、电力、公安等12大关键行业实现成功应用。浪潮集团主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陈昌浩表示,浪潮主机业务一直保持了3位数的增长,目标是实现在Non-X86市场30%的份额。2014年,浪潮大力推进“K迁工程”,9月推出了面向中小规模关键应用的主机新品天梭K1 910系统,进一步完善其主机产品线,实现对市场高中低领域的全覆盖。可以预见的是,在国家自主可控战略的推动之下,国产主机的增长动力将依然强劲。

天梭K1不仅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也赢得了合作伙伴的信赖,开始在全球主机产业链中扮演重要角色, IBM和SAP相继宣布对K1的全面支持,旗下 DB2、WebSphere、Informix、Sybase等国际主流的平台软件都为K1推出了专门的版本,国产主机成功进入全球主机俱乐部。

随着关键行业自主可控战略的逐步落实,市场竞争格局继续向国产厂商倾斜,2014年国产厂商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大幅攀升,在主流X86服务器领域已经连续6个季度占据主导地位。据权威数据,今年第三季度,浪潮X86服务器增长全球第一,在高端的四路、八路市场也获得了最大的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