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华为联手SUSE 欲进军UNIX大型硬件市场

华为联手SUSE 欲进军UNIX大型硬件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公司加强与SUSE间的合作关系,计划借此实现极高可靠性的计算能力,同时亦缩小自身与微软/红帽联盟的市场差距。据称,华为的高可用性产品昆仑服务器,可以提供16或32插槽,且可实现CPU与内存等组件的非间断性热插拔能力。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3-24 17:11:23

关键字: unix SUSE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4日 编译:华为公司加强与SUSE间的合作关系,计划借此实现极高可靠性的计算能力,同时亦缩小自身与微软/红帽联盟的市场差距。据称,华为的高可用性产品昆仑服务器,可以提供16或32插槽,且可实现CPU与内存等组件的非间断性热插拔能力。

华为联手SUSE 欲进军UNIX大型硬件市场 

当然,硬件本身并不足以提供出色的可用性,因此华为还需要与之配套的操作系统方案。目前其选定的操作系统应该为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这套系统已经获得“首选标准”认证,并被纳入昆仑RAS 2.0堆栈之内。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运行在昆仑底层固件之上,并能够完美契合Linux内核ACPI驱动程序模块、内存/CPU热插拔模块以及内核与内存管理子系统。”

华为与SUSE此前就已经开展合作:双方共同于2016年打造出第一款昆仑服务器。此次新合作通过对SUSE作为首选操作系统进行状态评估,并最终确定其较微软Windows Server与红帽Linux更为适合。虽然后两者同样能够运行在昆仑服务器之上,但华为公司表示运行SUSE方可解锁该套平台的全部潜力。

其优势在于能够有效替代高计算量环境下所高度依赖的UNIX配合Power、RISC及安腾等系统平台。Power仍然得到良好支持,且甲骨文亦承诺推出新一代SPARC,但安腾业务则实际已经奄奄一息。华为很清楚这一点,并认为有机会在其中占据部分市场份额。昆仑服务器应该能够在中国市场上拥有良好表现,特别是在需要高可用性系统的企业受众当中。

多年以来,华为公司一直在针对此类工作负载制定架构设计方案,而此次合作举动再次证明其在核心企业技术领域长期发展的意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