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在高端Unix市场,浪潮K1 Q1份额达14%

在高端Unix市场,浪潮K1 Q1份额达1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IDC最新non-x86市场数据,2015年一季度,浪潮天梭K1在25万美元以上Unix市场段的份额提升至14%,位居市场第三,天梭K1系统已经连续3个季度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在两位数以上。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9月14日

关键字: 浪潮 unix K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6日 新闻消息:据IDC最新non-x86市场数据,2015年一季度,浪潮天梭K1在25万美元以上Unix市场段的份额提升至14%,位居市场第三,天梭K1系统已经连续3个季度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在两位数以上。

在高端Unix市场,浪潮K1 Q1份额达14%根据IDC的划分,25万美元以上是传统高端小型机(high-end)市场段,K1的销售额介于25万-50万美元之间,此价格段涵盖了小型机市场最主流的产品,也是浪潮主机业务覆盖的主要领域。

目前,K1已完成产业化准备期,产业生态不断壮大,成功应用于银行、证券、保险、政府、电信等关键行业。

在交通

广州白云机场在K1上部署了机场的主要生产系统,如运营数据库系统、机场运营资源管理系统、外场管理系统、内部查询系统等核心业务系统,白云信息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运行情况良好,性能方面,相比之前的国外品牌小型机在性能上提升了3倍以上,完全满足了我们未来发展的信息化需求。

交通部ETC全国联网项目中,K1承载交通运输生产性关键系统——清分结算系统,该系统要支持22个省、7000多个ETC车道收费,日交易量近百万笔。ETC管理中心技术人员指出,ETC网上的每一笔数据后面都是真金白银,不能容忍数据的丢包、漏包,因而对平台的高效性、可用性、稳定性有极高要求。让他们欣慰的是,K1具备软硬件多层次冗余容错功能,芯片、模块、系统管理、操作系统都具有可靠性设计,保证清分结算系统持续运行,让每一笔收费“应征不漏”。

在金融

中国建设银行最早应用天梭K1,广东建行的“粤龙云”系统、新疆建行的中间业务和经营管理系统等都已经迁移到该产品上。
中国进出口银行网上银行的数据库系统使用浪潮天梭K1搭建了数据库HA集群,系统上线近2年,运行平稳。

在其它关键行业

同时,K1还应用于邮储银行、农业部、胜利油田、北京市财政局、中航光电、洛阳银行、株洲财政等用户的核心系统中。
浪潮主机业务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一方面,浪潮在50万美元以上的市场空间,还缺乏相应的产品,正在研发的64路高端主机明年初即将上市,届时可覆盖更广泛的高端主机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天梭 K1 910上市仅有2个季度,增长潜力巨大,浪潮可以获得更大的中低端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