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情系三江源 浪潮携手青海大学共同保卫“中华水塔”

情系三江源 浪潮携手青海大学共同保卫“中华水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传统的服务器、网络、存储等设备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于一体化应用的需求,由此也诞生了一种全新的模式——一体机。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9月22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5日 新闻消息: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传统的服务器、网络、存储等设备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于一体化应用的需求,由此也诞生了一种全新的模式——一体机。这种将传统的计算、存储、互联功能融为一体的设备已经推出就受到了业界的肯定,而对于大数据处理的Hadoop应用来说,在统一硬件平台的基础上如何实现软件的协同管理也成为了考量一体机性能优劣的重要指标之一。近日,浪潮面向行业大数据应用的自主产品——浪潮云海大数据一体机成功中标青海大学大数据监测项目。这不仅代表青海大学对于浪潮设备的进一步认可,也说明了大数据一体机对于解决客户需求的实际意义。

保卫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情系三江源 浪潮携手青海大学共同保卫“中华水塔”

作为西部地区的著名大学之一,青海大学是教育部和青海省共同建设的“211工程”大学,并先后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日本高知大学、新西兰澳克兰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协作关系。本次浪潮云海大数据一体机成功中标的“三江源”大数据监测项目也是该校学科规划的重要任务。

“三江源”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源头汇水区,同时也是中国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有“中华水塔”的美誉,对中国的生态状况及国民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在西部大开发生态环境的治理保护中担负着重要责任。为此,国家近年来对三江源投入很大,生态保护建设一期国务院拨款75亿,第二期拨款160亿,保护范围越来越大。通过对三江源的研究与保护,三江源整体的趋势逐步向好,但三江源脆弱的生态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转变。

情系三江源 浪潮携手青海大学共同保卫“中华水塔”本次“三江源”大数据监测项目充分收集“三江源”的各种状态数据、科研项目数据、发展动态等信息,从而分析治理建设中存在的不足,确定该区域未来发展方向。

在大数据监测项目进行过程中,随着监测项目数据的不断加速增长,数据已经成几何级数增长,如何处理庞大的数据和信息,并且从中挖掘有用信息,已经成为青海大学目前面临的首要问题。而对于高校来说,科研项目必须得到高科技设备的支持,同时如何正确使用这些设备并保证设备的稳定运行也成为了青海大学招标的重点方向。

云海大数据一体机解决数据

浪潮云海大数据一体机是面向大数据存储、处理、展现全环节、软硬一体化的方案型产品,其大数据的处理流程与一般数据的处理过程类似,可以定义为在合适工具的辅助下对广泛异构的数据源进行抽取和集成,将结果按照一定的标准统一存储,利用合适的数据分析技术对存储的数据进行分析从中提取有益的知识,并利用恰当的方式将结果展现给终端用户。具体来说可以分为数据抽取与集成、数据分析和数据展示。

情系三江源 浪潮携手青海大学共同保卫“中华水塔”Hadoop是目前大数据应用的主要架构,也是云海大数据一体机的核心文件系统。通过这个系统,云海大数据一体机提供了一个高度容错性和高吞吐量的海量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可以将数据的访问和存储分布在大量服务器之中,在可靠地多备份存储的同时还能将访问分布在集群中的各个服务器之上,是传统存储构架的一个颠覆性的发展。与此同时,浪潮的实时分布式数据库(HBase)可以帮助青海大学轻松应对未来TB或PB级别的海量数据存储和高速读写挑战,并且能够被大量并发用户高速访问。从而为实现青海大学大数据的实时和离线分析打下坚实基础。

以此次中标为契机,浪潮也正式拉开了与青海大学合作的序幕。据了解,浪潮已经与青海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会对青海大学在大数据的应用中起到支撑作用,并且在“三江源”的项目里采用科学研究和管理等方式广泛收集过程数据,结合可视化技术充分分析和挖掘蕴含在数据之中的丰富价值。同时浪潮还能够帮助青海大学倡导和强化数据文化,建立持久运作的收集、分析数据并将分析结果转换为教育决策和实践的体系,真正发挥大数据在高校发展中的价值。

情系三江源 浪潮携手青海大学共同保卫“中华水塔”

情系三江源 浪潮携手青海大学共同保卫“中华水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