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空间利用率提升10倍 浪潮助力枣庄地税局业务上云

空间利用率提升10倍 浪潮助力枣庄地税局业务上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传统IT运维中,物理服务器作为计算设备曾长期存在,不少数据中心因为历史或软件原因,迄今依然使用老旧的物理服务器承载业务,不但造成了系统利用率低、资源浪费等问题,还存在硬件故障的安全隐患。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9月17日

关键字: 浪潮 地税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4日 新闻消息:在传统IT运维中,物理服务器作为计算设备曾长期存在,不少数据中心因为历史或软件原因,迄今依然使用老旧的物理服务器承载业务,不但造成了系统利用率低、资源浪费等问题,还存在硬件故障的安全隐患。对于这样的数据中心来说,采用虚拟机实现硬件替换、将业务迁移到云端已经为了当下IT运维发展的大势所趋。日前,枣庄市地税局就实现了从传统数据中心向云数据中心的成功转型,并将整体运维效率提高50%以上。

空间利用率提升10倍 浪潮助力枣庄地税局业务上云早在上世纪90年代,枣庄市地税局便开始进行内部信息化建设,逐渐建成了以电子申报系统、稽核评税系统、税务审计系统三个业务系统为主体的数据中心。但是在信息化建设初期一直采用传统的烟囱式的IT架构,对IT资源的高效利用以及管理上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传统服务器利用率低于30%,转型刻不容缓

正如文章一开始提到的,传统的数据中心面临资源利用率低、业务连续性存在隐患、运维管理复杂等诸多问题。对于枣庄市地税局来说,一方面物理机直接部署的方式造成服务器资源利用率长期处于30%以下,造成了极大资源浪费;另一方面,虽然通过双机热备的方式进行了高可用保障,但随之而来的则是成本的大幅度提升。而对于其他单点业务系统来说,一旦出现意外宕机或故障,就不能持续对外提供服务,在业务的连续性上存在极大的风险。

更有甚者,众多的应用系统运行在不同的物理设备中,无法实现统一的运维管理,对软硬件的维护停机时间过长,影响了业务的有效运行。业务系统一旦出现故障,需要分别对服务器、存储、网络、系统、应用等进行逐一排查,严重滞后了故障排除的时效性,独立主机的建设方式也很难实现SLA的灵活管控。

四步走的浪潮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在充分了解到客户数据中心现状及未来业务需求之后,浪潮人员经过仔细调研与精密论证,最终提出了“替换老旧设备、加强业务连续性、应用平滑迁移、提高运维管理效率”的具体方案,并从以下四个方面解决客户面临的难题:

空间利用率提升10倍 浪潮助力枣庄地税局业务上云1、替换老旧设备——为了保障用户原始投资,浪潮对枣庄地税局未超过质保期的10台服务器进行了利旧;对于那些已经超过质保期且严重老化的设备,则采用了浪潮四路服务器进行了替换。

2、加强业务连续性——利用浪潮的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浪潮虚拟化软件InCloud Sphere的HA、vmotion等功能取代了传统的物理机双机热备的方式,为业务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高可用保障,同时也减少了双机热备方式的额外成本投入。

3、应用平滑迁移——派出5人的专家队伍组成“P2V迁移保障小组”,历时将近一个月,实现了原先运行在物理服务器上的相关应用的迁移,有效的保障了业务的平滑迁移。

4、提高运维管理效率——通过浪潮云海OS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的InCloud Sphere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实现了硬件资源的逻辑化,将硬件资源建设成为统一的资源池,实现了对资源的统一分配与管理。

借助于浪潮云海OS系统的强大管理优势,客户不但可自定义业务流程,按照金、银、铜三个级别划分资源形式,还可以实时监控数据中心软硬件的具体运行情况。在出现故障时,实时的告警功能可及时定位硬件及软件的故障点,并通过短信、邮件等形式告知管理员及时排除故障,极大地提高了运维管理效率。

如今,枣庄地税局数据中心的空间利用率提高了10倍以上,资源利用率由原先的30%以下提高到了70%以上,业务的稳定性达到99.95%,整体运维效率提高50%……在这每一项重大革新的背后,是浪潮全新服务器与云海OS系统的全面应用,也是枣庄市地税局加速政务信息化的重要突破。通过“云平台”这一具有前瞻性的技术手段,枣庄市地税局充分践行了“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宗旨,最终突出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收本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