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甲骨文:多数企业未能有效利用云敏捷性优势

甲骨文:多数企业未能有效利用云敏捷性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解企业在云时代的敏捷性表现,“甲骨文云敏捷性调查”针对大型全球性企业的2,263名员工进行了调查访问。结果显示,64%的人认为自己任职的企业敏捷性高,能快速地针对新的业务机遇进行调整或快速地开发新产品和服务。

来源:机房360 2015年9月6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解企业在云时代的敏捷性表现,“甲骨文云敏捷性调查”针对大型全球性企业的2,263名员工进行了调查访问。结果显示,64%的人认为自己任职的企业敏捷性高,能快速地针对新的业务机遇进行调整或快速地开发新产品和服务。

根据调查,大部分的受访者清楚了解敏捷性带来的益处,有81%的受访者表示快速开发、测试和推出新业务应用的能力至关重要,也是取得业务成功的关键。在来自中国企业的受访者中,同意此说法的比例更是达到92%。此外,在IT基础设施方面,近1/3的受访者(29%)认为有效的移动应用和服务是当今企业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该研究同时指出,对于企业来说,敏捷性对竞争力的影响也十分重要,有27%的企业认为竞争对手的敏捷性,以及快速推出创新性客户服务的能力,对他们是最大的威胁。总体来说,只有48%的企业认为其IT基础设施足以应对竞争威胁,而中国企业在这一方面的看法相对乐观,62%的中国企业认为其IT系统充满信心,足以应对竞争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该研究显示企业并未有效地利用PaaS带来的敏捷性优势。实际上,参与调查的近半数企业(49%)不能够或不清楚其是否可以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之间转换工作负载,以及是否能将本地的应用迁移至云端。此外,只有50%的企业可在6个月内完成新企业移动应用的开发、测试和部署,而能将这项工作集中在1个月内完成的企业只有30%。

甲骨文中国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指出:“中国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领先企业已经认识到需要通过为客户提供价值,并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才能获得市场份额和成功拓展业务。Oracle PaaS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企业实现对于敏捷性的需求和期待,以超越竞争对手,不断地分析并应对市场变化,优化用户体验,并且能在任何时间、通过任何设备与客户沟通和互动。”

甲骨文集团副总裁Robert Shimp表示:“企业明确地知道敏捷性是获得成功的关键,但是却不太了解如何通过恰当的技术投资来满足对敏捷性的需求。现在,PaaS能让企业在短短的两周内快速开发出针对企业内部或外部客户的新应用。这一能力让企业可以实时地对市场变化做出反应,抢在竞争对手之前把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客户。”

本次调查结果也显示,企业并不了解如何通过PaaS提高企业运营的敏捷性。只有32%的受访者表示其完全了解PaaS(在来自中国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略高,为34%),而29%的受访者表示完全不了解。在表示了解PaaS的受访者当中,只有31%的人指出缩短应用开发周期是PaaS的一个主要优势,此比例远低于认为PaaS具有战略性优势的受访者(47%),例如帮助企业节省内部IT基础设施的成本。

甲骨文集团副总裁Robert Shimp强调:“甲骨文的PaaS产品,例如Oracle云平台,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业务敏捷性。现在的关键是向企业证明,在企业的IT基础设施上部署这一重要的云平台是相当便捷的。PaaS不仅在节约成本方面效果明显,更重要的是,PaaS能协助企业缩短应用开发的时间,从而可以更容易地定制第三方的SaaS应用,并将其集成至企业业务中,让企业可以更好地响应客户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