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解密精进不休的方物服务器虚拟化

解密精进不休的方物服务器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百余个不同行业用户的生产实践,最长连续服役超过三年、零宕机……方物服务器虚拟化平台FVI成绩斐然。而新版本更是铸就了方物虚拟化高品质,成为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坚实基石。方小编迫不及待和各位分享方物服务器虚拟化平台FVI的新特点。

来源:机房360 2015年9月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6日:一百余个不同行业用户的生产实践,最长连续服役超过三年、零宕机……方物服务器虚拟化平台FVI成绩斐然。而新版本更是铸就了方物虚拟化高品质,成为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坚实基石。方小编迫不及待和各位分享方物服务器虚拟化平台FVI的新特点。

一.功能新增

融合架构设计理念,以“分布式”为纽带,增强对底层IT资源的感知和呈现能力。主要表现在分布式交换机、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资源调度、分布式电源管理等主要功能,简化配置管理,面向更加智能的数据中心资源架构,如今被广泛认可,并作为检验国产虚拟化软件的重要标准。

二.性能优化

可从纵向优化与横向优化两个维度进行说明。纵向来看,vServer优化了进程调度、内存管理、IO调度等模块,具体表现为CPU支持超量使用,最大限度均衡物理核的主频资源,虚拟机流加速,适应程序访问空间局部性原理,vServer开销不断降低,虚拟机性能逐渐提升。横向来看,虚拟化生态圈支持分布式防火墙,多厂商存储协议支持、新增VEPA、NPIV、Infiniband、Xsigo等网络协议支持,满足了行业用户使用复杂场景的实际需求。

三.稳定性增强

集群功能优化包括HA、FT等模块。优化高可用HA机制,增强vServer对宿主机健康状态感知程度,优化容错FT机制,不影响性能情况下,将虚拟机内存镜像直接托管时间降低60%。Hypervisor功能优化包括CPU内存等功能模块,借助指令集设置,用户可以自定义CPU属性,底层堆栈调用包括模拟指令和硬件寄存器的调用,增强芯片平台兼容性,内存页地址边界针对国产软件自适应对其,增强了虚拟资源分配的自适应能力。

四.易用性提升

面向智能数据中心部署、管理与使用。部署阶段进行了向导优化和步骤提升,部署虚拟化环境比操作系统更简单,实现了国内最容易部署的裸金属架构虚拟化产品。管理阶段增强了数据中心拓扑图等直观运维功能,更加人性化。使用阶段增强日志分析与获取功能,如健康检查,事件日志精细化处理等功能,方便运维与管理决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方物在努力,我们在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