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京北方利用IBM金融服务获大幅业务提升

京北方利用IBM金融服务获大幅业务提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IBM宣布京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北方)成功利用IGF(IBM全球融资部)商业融资贷款和融资租赁,改善企业现金流和加速应收帐款回收,在其核心业务领域获得“量”、“速”齐增,从而在金融行业服务市场实现迅速扩张。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1月23日

关键字: IBM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融资业务全面落地中国市场  为合作伙伴拓展业务提供推力

【2011年11月23日,北京】日前,IBM宣布京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北方)成功利用IGF(IBM全球融资部)商业融资贷款和融资租赁,改善企业现金流和加速应收帐款回收,在其核心业务领域获得“量”、“速”齐增,从而在金融行业服务市场实现迅速扩张。

京北方公司成立于2000年,主要为国内金融机构客户提供软件研发、IT基础架构咨询与服务,以及银行金融业务处理外包业务等等,是国内顶级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与国内很多中小企业一样,面对高速的业务发展,京北方也面临着严峻的资金挑战。京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丁志鹏先生表示:“京北方现在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近几年业务增长每年超过50%。运作核心业务的资金来源主要是自有资金和来自银行的规模性贷款。但是考虑到所受到的制约,以及由此导致的业务不均衡性,还有企业未来的发展等问题,我们在某些业务上,选择了获取直接、方式灵活、手续简单、利率优惠的IBM商业融资贷款,以获得更多的业务发展空间和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与京北方的合作几乎涵盖了IGF全部的核心业务,即客户融资、商业融资和全球资产续用服务。IGF除了为京北方提供极具竞争力的商业融资贷款之外,还为其客户直接提供客户融资服务,以帮助京北方顺利获得订单。并且,通过整合内部资源,IGF与STG(IBM系统与科技部)强强联手,与京北方共同为客户服务,从而避免了其它IT厂商还要引入第三方融资平台的不便和尴尬。此外,IGF与京北方还将在资产续用,即固定资产整个生命周期的处置和续用等领域展开合作,通过这种新的IT服务模式帮助京北方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和设备处置的灵活性,并降低设备过时及废弃设备处置的风险。

流动资金贷款——“点石成金”

目前,在IT行业中,一单供货生意的付款周期可能长达数月甚至更长时间,从而导致了普遍的资金积压现象,即“业务等钱”。由于自有资金有限、客户回款太慢,或银行贷款不够灵活且利率偏高等现实障碍,很多IT提供商不得不缩小业务规模,或放慢业务发展速度,这极大的影响了企业的长期发展规划。

京北方曾在2011年上半年与某客户签订了一单供货协议,对方承诺的付款方式是签订合同之后付10%,三个月验收后付30%,再过三个月付60%尾款。而京北方不想占用自有的流动资金来垫付全部的款项,面对这种局面,既要做生意又要少占用现金流的京北方发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即利用IGF贷款进行周转。丁志鹏介绍说:“IGF给我们提供了根据我们的需要定制的柔性化贷款融资解决方案。相比银行贷款,IGF流动资金贷款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利率低且方式灵活的新选择,我们不必在大量的资金占用和业务快速发展间做取舍了,而且还帮助我们拿到了很多本来无法完成的项目,从而拓展了我们的业务能力和规模。”

客户融资租赁——“借鸡生蛋”

在服务客户时引入IGF客户融资租赁业务方面,丁志鹏介绍了另外一个京北方做过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某银行客户欲部署灾备中心,需要大量采购IBM的硬件设备,尽管客户资金储备雄厚,但是全年的IT采购指标已经在此前耗尽。为了拿到这单生意,京北方希望与IBM合作,从IGF获得融资租赁方面的业务支持,最终在IGF和STG的共同支持下完成了这单在以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丁志鹏说:“京北方的客户以银行客户为主,资金相对充裕,但是他们的采购指标是要经过严格审批的,一个是固定资产投入指标,一个是人员引进指标,都有一定的额度限制。但有时出于自身业务的发展,需要对IT系统进行建设和大规模扩张的时候,指标和额度就成为了掣肘。这时,我们就希望得到IGF的帮助,利用IGF的客户融资租赁业务帮助我们拓展业务。最后,我给客户做了系统集成、运维服务以及客户化,STG为客户提供了硬件设备,IGF提供了客户融资租赁服务,我们共同帮助这个客户解决了难题,获得了多赢的局面!”

资产续用服务——“后顾无忧”

在提到自身业务转型时,丁志鹏表示:“随着与IGF之间合作范围的逐步扩大,以及对IBM了解程度的不断加深,我们发现IBM经过多次的转型,已经成为一家IT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这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目前,面对客户端IT设备老化、更新、处置的大量需求,我们正在与IGF积极探讨,希望将其三大业务中我们目前还没有涉猎的资产续用服务引入京北方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基于IT固定资产续用服务,包括二手设备租赁、回收、处置等综合的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最大的IT融资解决方案提供商,IBM全球融资部拥有近360亿美元的雄厚资产,目前在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客户数超过12.5万家,在全球《财富》100强中有超过75%的企业是IBM全球融资部的客户。IBM全球融资部主要从事IT融资服务,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IT融资解决方案,并以此促进IBM在全球范围的业务发展。依托IBM广泛的产品线和全球领先的IT技术,凭借独一无二的支持完整IT生命周期的专业性,IBM全球融资部在全球市场已经拥有30年的IT融资经验,在中国也已经有十年的发展历史,并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IBM全球融资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郑笑非先生认为:“当前,面对快速的业务发展和激烈的市场竞争,IT渠道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商业融资支持。IBM全球融资部拥有雄厚的资产基础,全球运营超过30年,在中国开展业务超过10年,可以为广大渠道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IT商业融资服务。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京北方公司通过我们的服务,实现了业务的增长和快速的拓展。在未来,IBM全球融资部将大力拓展商业融资业务规模,与广大的中国渠道伙伴一同面对挑战,以把握‘智慧的地球’商机,共创辉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