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推土机三大应用数据库、虚拟化和云

AMD:推土机三大应用数据库、虚拟化和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一代AMD皓龙处理器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性能,性能最高提升达84%;为虚拟化进一步增强可扩展性,内存带宽增加73%,使服务器可以管理更多虚拟机并应付更高的负载;为云计算带来了更高效的经济性,每核心能耗降低一半,机房占用空间减少三分之二 ,平台价格最高可下降三分之二。

来源:赛迪网 2011年11月23日

关键字: AMD 推土机 皓龙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11月14日,AMD在北京正式发布了皓龙6200和4200系列处理器,产品代号分别为“Interlagos”和“Valencia”。

新一代AMD皓龙处理器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性能,性能最高提升达84%;为虚拟化进一步增强可扩展性,内存带宽增加73%,使服务器可以管理更多虚拟机并应付更高的负载;为云计算带来了更高效的经济性,每核心能耗降低一半,机房占用空间减少三分之二 ,平台价格最高可下降三分之二。

新Interlagos核心皓龙核心数量首次达到了16颗,在性能方面也有了巨大的飞跃,那么AMD与服务器厂商的合作情况如何?技术上又是如何实现节能的呢?针对这些热门话题,我们有幸采访到了AMD高层,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解答吧。

此次接受采访的高层是:AMD全球副总裁兼商用事业部总经理Paul Struhsaker,AMD全球高级副总裁、首席营销官Nigel Dessau,AMD服务器产品市场总监John Fruehe和AMD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官Mike Wolfe。

AMD推土机面向三大应用:数据库、虚拟化和云计算

一直以来,AMD的处理器产品都以高性价比见长,同时也广受国内用户的喜爱。这次发布的推土机也不例外,AMD全球高级副总裁、首席营销官Nigel Dessau表示,谈到服务器市场,AMD考虑到三大应用,数据库、虚拟化和云计算。毫无疑问云计算今天是大家的热门话题,但要记得今天大部分客户购买云计算服务器主要是为了解决他们数据中心存在的问题。就像AMD的客户惠普所讲得那样,AMD提供的是领先的数据中心性能、领先的虚拟化以及领先的产品经济性,AMD和中国的合作伙伴非常重视上述三个重要的主题,无论云计算,还是非云计算。

很多人觉得一谈到云计算,所需要的是低功耗的东西,但实际上云计算中有很多不同的需求。比如说美国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使用的就是AMD 皓龙6200来提供支持它的云计算。而另外的合作伙伴微软,是用AMD皓龙4200系列实现低功耗的需求,尽管用于非常高密集的计算。所以,不同客户会有不同的选择。

谈到AMD推土机处理器的合作伙伴,AMD服务器产品市场总监John Fruehe表示,目前已经有七款新品,未来会有更多基于推土机的皓龙。全球HPC合作伙伴有惠普、戴尔,在美国有Appro,在中国曙光也是AMD的合作伙伴。

推土机对软件架构进行了深度优化

Paul Struhsaker表示,推土机对于软件方面进行了优化,新一代皓龙产品样品在4-5个月前就已经有了,但直到今天才推出的原因正在于此,AMD软件合作伙伴对新架构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AMD内部也对编译器进行了优化,实现了更高的性能。对此惠普也公布一些相应的数据。对一些超大型的计算机,都进行了相应的优化,软件会持续进行微调以适应新架构。还有对于节约能耗方面的新变化,都要进行更多的优化。在指令集方面,会进一步改进优化以提升效率,尤其是在加密以及浮点运算方面,这样可以极大提升高性能运算的效率。

AMD优化的过程中,与微软进行了合作,并且针对Linux操作系统生态环境进行优化,微软有不少服务器是基于皓龙进行开发的,AMD也是开源贡献方面排名前十五位的公司,极大的参与了软件优化的过程。

推土机的256位浮点单元表现不错

在此之前网络上就爆出过推土机浮点运算单元减半的事情,对此很多人怀疑其浮点运算能力会有所削弱。不过Paul Struhsaker并不这么认为,AMD要寻求一种平衡,其中之一是内核,核中包含了一个浮点单位和两个整数运算单元。如果看一下核心组成,包含了两个128位的浮点运算单元,如果两个合起来可以进行256位浮点运算,AMD讲一个浮点单元是256位,如果谈到128位,则是两个处理器的,这就很好的平衡和高性能计算和通用计算。

实际上高性能计算并不仅仅要求浮点计算,还有很多涉及到其他的能耗、运行方面,会有不同的要求,也会涉及到其他的非浮点运算。事实上目前客户的测试包括美国相应政府机构和欧洲的一些项目都在应用AMD新一代的处理器做高性能运算,这已经证实了这样一种组合效果非常好,可以说是现在市场上能够提供最好性能的高性能计算处理器。

AMD推土机节能设计更加优秀

除了拥有16颗处理核心,AMD推土机的另外一大特点就是低功耗,John Fruehe认为节能降耗非常重要。第一点,是模块化架构,AMD在模块当中包含了两个整数单元和一个浮点单元,可以极大降低浮点的功耗。第二点,只有AMD处理器能够支持1.25伏超低电压。第三点,这个核是全新设计的,等于在全新的画布做画,实现更好的能效。AMD缩短了晶体管之间的距离,这样可以极大的提升性能并且降低频率,从而降低能耗。

如果谈客户机,功耗将决定电池续航能力。在服务器领域,这实际是对客户的挑战,他的数据中心的能耗,将决定其预算是否可以控制住。每一次推出新一代皓龙产品,AMD总是能够实现客户能源方面的开支不会有任何改变,但却给客户交付了更高的性能,也就是说给客户带来了更高的价值。

总的来看,AMD的Interlagos推土机处理器是一款高度集成的产品,其核心数量达到了目前x86架构的最高,同时在能耗方面也表现出色。据AMD官方消息显示,推土机在软件优化和浮点计算能力方面也有所增强,是一款非常值得关注的产品。然而目前AMD的合作厂商并不是很多,在集群、数据中心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市场需要开拓,让我们期待更多的16核皓龙服务器出现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