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皓龙A系列平台实现首次基于ARM的Hadoop演示

AMD 公司近日首次公开展示了基于ARM Cortex-A57的AMD皓龙 A系列处理器运行Apache Hadoop的演示。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4日 新闻消息:AMD 公司近日首次公开展示了基于ARM Cortex-A57的AMD皓龙 A系列处理器运行Apache Hadoop的演示。在JavaOne大会的一个技术讲解会上,AMD公司院士Leendert van Doorn将介绍AMD日益壮大的AMD 皓龙A系列服务器软件生态系统现在已经包括了Hadoop,一种基于Java的存储和大规模数据处理架构。同时,Oracle负责Java产品管理和物联网(IoT)的副总裁 Henrik Stahl也和van Doorn同台讲演,介绍Oralce对AMD 64位ARM服务器架构的支持。

作为一种最初应用于大数据分析的分布式运算技术,Hadoop正迅猛增长,预计将于2020年最高达到5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通过利用基于ARM的服务器集群进行分布式计算,64位ARM服务器和Hadoop的结合被设计用来加速提高大规模运算的经济性。这一演示在近期公布的AMD皓龙A1100开发平台上运行,展示了如何在Oracle JDK上运行Apache Hadoop。Leendert还将在基于Fedora技术的Linux环境中展示多节点运行的同一演示,Fedora技术由Red Hat赞助的Fedora 社区和该社区支持的OenSUSE项目提供。

AMD公司院士Leendert van Doorn 表示:“这个演示显示了AMD在开发一个强大而又标准化的ARM服务器生态系统上的领先水平。采用AMD 皓龙A系列处理器的服务器非常适合Hadoop,在提供高效率的可扩展计算平台的同时,还能兼做具有很高经济性的长期存储平台。”

通过实现跨x86和ARM架构环境的软件和工具的虚拟无缝整合,AMD持续致力于推动服务器生态系统的创新。通过与ARM、Linaro、Oracle、Red Hat和SUSE等合作伙伴的合作,AMD为用户基于ARM的应用提供了完整的开发环境,并提供跨平台支持。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14

10: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