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创新开启变局 AMD技术大会首次入华

创新开启变局 AMD技术大会首次入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PU技术创新大会主题为“成就今日,启迪未来”,大会上来自AMD总部的技术高层携手合作伙伴向业界展示了AMD最前沿的技术和最新产品。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5月15日

关键字: AMD ARM 皓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5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5月15日,AMD在北京召开了AMD APU14技术创新大会,这也是技术创新大会首次在中国北京举办。

APU技术创新大会主题为“成就今日,启迪未来”,大会上来自AMD总部的技术高层携手合作伙伴向业界展示了AMD最前沿的技术和最新产品。

重视大中华地区

创新开启变局 AMD技术大会首次入华
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潘晓明

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潘晓明在大会上郑重的表示,AMD带着新产品技术回来了,也希望通过大会让大家感受到AMD不屈不挠的精神,AMD永远在创新,并给合作伙伴信心。

一直以来,AMD都将创新作为自身的使命,并且将其融入到芯片的设计中,并根据用的需求量身定制化芯片,正因为如此,AMD可以将更多的想象化为现实,并进一步的深入中国市场。

对于AMD而言,大中华区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到目前为止,AMD已经在北京、苏州、上海、台湾、香港建立了机构,其中苏州有AMD在大中华区重要芯片封装厂,上海研发中心是北美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台湾是生态系统所在地,香港是渠道运营中心,而AMD大中华区的总部设在北京。

回顾13年的业绩,潘晓明表示大中华区市场为AMD全球PC业务营收贡献超过30%,中国苏州工厂承接了全球30%的产能,而且AMD全球的台式机总部已经移到了中国。

2014年的制胜之道

对于2014年的发展计划,潘晓明用三个字来概括,分别是坚守、进攻和开拓,而这三大计划也成为AMD在大中华区致胜之道。

在游戏和DIY领域一直都是AMD的优势市场,AMD将继续坚持在这一领域的优势,同时专注游戏策略,保持在渠道台式机和AIB市场的领导地位。

同时,在商用台式机和笔记本领域将执行进攻策略,并赢得嵌入式解决方案目标市场。

最后AMD将注重高增长的市场,这其中包括64位ARM服务器业务,开拓半定制化业务,并提升专业显卡采用率。

64位ARM处理器是重中之重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企业的业务正从以前的重型负载向轻量化的负载发展,在未来这种业务趋势下,AMD大中华区市场营销部高级产品市场经理梁宏伟认为,用x86一种架构来满足所有业务已经不现实,而未来是x86和ARM并存的时代。

创新开启变局 AMD技术大会首次入华
AMD大中华区市场营销部高级产品市场经理梁宏伟

未来,AMD会在传统x86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其中主要集中在两路低功耗处理器,随着CPU+GPU的异构计算越来越多,同时以往以产品为中心正向着以应用为中心,AMD会加强在异构计算的力度,而最重要的是,AMD希望成为ARM处理器的领导者,包括专利、技术,并帮助建立起基于ARM处理器的生态系统和应用。

AMD从2012年开始与ARM合作,从而摆脱了单一的x86架构路线,加入了ARM生态系统,AMD也是业界唯一同时拥有x86和ARM双架构计算产品的厂商。

梁宏伟表示,AMD看来,2014到2016年会是ARM生态系统的建设和成长期,AMD在今年四季度将正式推出业界首款代号为“Seattle”的64位ARM架构服务器处理器。

AMDAMD携手ARM达成合作

会上,AMD潘晓明还与ARM全球服务器生态系统总监Lakshml共同宣布,AMD正式获得64位ARM授权,同时AMD将携手ARM共同推动ARM服务器的生态系统建设和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