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管理之道在于简之软件分发篇

管理之道在于简之软件分发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计算时代,桌面云作为最容易落地的云计算方案,已经在各行各业普遍应用。桌面云高安全、高扩展、集中管理、广泛终端支持、移动化、环保低碳的优势得到行业用户广泛认同。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5月15日

关键字: 桌面云 升腾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5日 新闻消息:

人物:管理员小张、CIO老刘

需求:桌面云部署好了,前期收集了各部门的软件需求,并按照需求把相关软件都做进了模板里。但是,用着用着,各种新的软件需求出来了,小张要协助用户安装使用新的软件。

第一阶段:手动安装

安装软件,太简单了!小张在后台帮用户把软件装上了,完美解决用户需求。

但不同部门有不同的软件需求,小张每天要处理N多软件需求,一个一个装,焦头烂额啊。

第二阶段:开放权限

小张决定,要不开放权限吧,让每个人自己去安装自己需要的软件。

过了一段时间,软件需求是没有了,问题却越来越多了。

问题一:可使用的软件不受控了,竟然有人在使用炒股软件。

问题二:经常有用户连接不上虚拟桌面了,小张一排查,发现是用户安装的软件和虚拟桌面服务冲突了,导致连接不上,卸载后便解决了问题。

这些问题导致了大量的投诉,权限还是得关掉,但需求还是要解决啊。

第三阶段:域安装

要装,还要高效,小张网络上一阵搜索,发现可以用域安装。

通过域的组策略可以为批量用户自动安装软件,好方便哦。

咦,只能安装.mis后缀的软件?

.exe怎么办?我这大多数都是.exe软件包。

又是一阵搜索,原来需要重新打包。好吧,下载打包软件吧。

软件打包好,装上了,虽然麻烦点,但总比手动一个一个安装高效多了。

“小张,让你给我们装的软件,怎么部门其他人都有,就我没有啊?”助理部李MM问道。

“怎么可能?”小张怒道:“我是选择了你们部门,全部下发安装的。”

但检查过李MM的虚拟机,确实没有安装上,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张检查了一遍流程,没有任何错误啊,域控系统上也没有任何报错信息。小张一头雾水了。

只好又一次求组万能的百度,原来,域安装对组策略下发后的安装过程没有任何监控,可能因为软件下载出错、安装环境不满足等等原因导致安装失败,但是域控

系统完全不知道,也不会重复安装过程。李MM可能就是因为这些原因没装上,而部门其他人没发生过这些问题就装好了。

过程不可控,这可怎么办?

第四阶段:应用虚拟化

小张找到老刘求助,老刘想了个主意:“要不我们试试应用虚拟化吧,他可以分发软件,按组分发也没有问题,对用户也是透明的,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小张下载安装了某虚拟化软件,将用户需要的软件虚拟化,然后分发给用户。好方便,真好用,完美解决用户问题。

30天试用期过去了,小张拿着采购申请单给老刘,申请购买License以及服务器。老刘看着高昂的价格,犹豫了一下,对小张说:“要不,你还是看看有没其他更好更便宜的解决方案吧。”

第五阶段:升腾资讯桌面云管理系统阶段

小张只好再次求助百度。

突然看见一篇升腾资讯桌面云管理系统的报导,它就是一个桌面云管理软件,好像可以解决用户软件需求问题啊。小张联系了升腾资讯的销售和技术,立即开始了产品的测试。

升腾CVMS提供了一个“软件分发”的功能。

1、支持向批量的用户分发软件安装包,分发软件支持断点续传;——不怕断

2、支持.exe、.msi、等多种类型软件安装包;——基本覆盖主流安装包类型,不用二次打包

3、软件分发完成后自动运行安装程序,支持静默安装;——用户无感知

4、除了分发软件安装包,还支持文件(例如文档、配置文件等)下发,文档可以下发至指定位置;——例如给用户替换系统hosts文件

5、进度可已通过任务调度系统查看,失败用户可以重试;——进度可知可控

小张一试用,这功能太方便、太实用了,完全能够满足软件安装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