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图解:颠覆传统 带你走进升腾云教室

图解:颠覆传统 带你走进升腾云教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还记得小时候全班人排着队上微机课的情景吗?你还记得每次进计算机教室时都需要先换上脚套吗?你还记得每次上课时计算机“嗡嗡”作响的声音吗?你还记得上课到一半计算机突然死机吗?而........这一切早已成为过去。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12日

关键字: 升腾 云教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还记得小时候全班人排着队上微机课的情景吗?你还记得每次进计算机教室时都需要先换上脚套吗?你还记得每次上课时计算机“嗡嗡”作响的声音吗?你还记得上课到一半计算机突然死机吗?

而........这一切早已成为过去。

升腾云教室采用前端(云教室终端)+后端(云教室主机)的部署模式。其中云教室主机由若干台(根据教室规模用户规模而定)升腾高性能刀片主机组成,并基于开源虚拟化技术 XenServer为教师、学生提供云桌面。云教室终端则是由升腾自主开发的云桌面交付产品,将云主机上的云桌面交付给教师和学生。终端和主机之间通过Xred协议通信,保证老师和学生之前的无缝沟通。而这种方式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于教学而言,老师可以根据实际场景(计算机课、考试)灵活的切换桌面,给同学交付个性化、定制化的桌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效率。于管理而言,通过云教室,只需为云主机完成部署,其他通过策略下发即可,部署维护时间大减。于环保而言,云教室终端的功耗远小于传统电脑,光电费一项算下来就比传统计算机教室节约60%以上;另外,云教室终端采用无风扇设计,噪音大减,计算机课堂再也不是那种嘈杂的环境。

显然,通过部署云教室,传统那种笨重、低效的教学方式能够得以全面改观。老师专注教学、学生专注学习,而不必再为其他无关痛痒的事而耗费精力,这应该才是教科书中所说的课堂吧:“在窗明几净、井井有条、安静的教室里,学生认真的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地一步步进行着实践……”

下面通过漫画,来更加形象得对升腾云教室进行介绍。

图解:走进升腾云教室 颠覆传统教学模式图解:走进升腾云教室 颠覆传统教学模式图解:走进升腾云教室 颠覆传统教学模式图解:走进升腾云教室 颠覆传统教学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