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罗睿兰:AWS与SoftLayer怎能同日而语

IBM罗睿兰:AWS与SoftLayer怎能同日而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董事长兼CEO 罗睿兰表示,IBM的SoftLayer公有云产品的施展空间在于企业级领域,这一点与目前基础设施即服务市场上的主导者Amazon Web Services完全不同。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5月14日

关键字: 罗睿兰 IBM Softlayer Amazon Web Servic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4日 编译: IBM公司董事长兼CEO 罗睿兰表示,IBM的SoftLayer公有云产品的施展空间在于企业级领域,这一点与目前基础设施即服务市场上的主导者Amazon Web Services完全不同。

罗睿兰在本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IBM目前正在为企业用户提供混合云方案——这部分市场与Amazon Web Services立足的公有云可谓相去甚远。

IBM罗睿兰:AWS与SoftLayer怎能同日而语

当被问及IBM公司打算如何为自身产品与Amazon Web Services划清界线时,罗睿兰回应称IBM所提供的“企业级云方案”拥有“清晰明确的边界”,且涵盖其各类云服务——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即服务、软件即服务以及流程即服务。

“企业用户的要求与消费级市场不同:安全性、隐私性、可审计性、数据保存位置都是不可或缺的前提条件。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家对云技术采取严肃态度的企业都会高度关注数据的保存位置,并要求能够将现有数据与云环境下的新数据顺利对接,”她解释称。

就在罗睿兰作出声明的同一天,总部位于纽约州阿蒙克市的IBM公司(公司整体业务合约中有20%在这里敲定)还与印第安纳州梅里维尔市的NiSource公司(一家全球五百强能源企业)签订了一份总值达6亿美元、为期七年的直接外包协议。根据IBM方面的说法,协议当中并未涉及IBM解决方案供应商。

根据协议要求,在过去一年中实现44亿美元云业务年度营收总额的IBM公司将帮助NiSource利用SoftLayer的公有云以及“由传统基础设施支持的私有安全云”构建起混合IT体系。

目前距离IBM当初以20亿美元收购SoftLayer公司还不足一年,而罗睿兰表示吸纳SoftLayer是一项“非常明智”的决策,而且已经给IBM带来了可观的回报。她进一步指出,这是因为SoftLayer从创立之日起就将自身定位为一家“面向企业级市场的公有云供应商”。

“我们投入巨额资金将SoftLayer招揽至麾下,而事实证明这是我们在云技术领域花掉的最具价值的一笔支出,”罗睿兰表示。

去年六月收购案刚刚曝光时,很多人质疑如此高昂的收购费用到底能否与SoftLayer的实际价值相匹配。当时SoftLayer公司的年营业额为4亿美元,IBM通过GI Partners(一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市的私募股权基金)手中将其买下。

一位来自IBM首要合作伙伴的CEO(应本人要求隐去其姓名)指出,他对于SoftLayer云基础设施产品仍然抱持怀疑态度。在他看来,其所在公司的各家全球财富五百强客户都不打算冒险将业务交给SoftLayer这样的公有云环境来打理。

“这是一场风险巨大的豪赌,”这位CEO解释称。“一旦供应商的系统发生停机,客户每天可能需要承受高达上百万美元的损失。有鉴于此,他们更倾向于使用自己的数据中心、亲自进行维护并支付内部设施带来的电费账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