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红帽推出OpenStack测试发行版

红帽推出OpenStack测试发行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红帽公司已经推出一套全新OpenStack测试发行版——红帽企业Linux OpenStack平台5.0(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 5.0),旨在为客户提供更为出色的网络系统选项、从而改善原本备受诟病的OpenStack组件Neutr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4日 编译: 红帽公司已经推出一套全新OpenStack测试发行版,旨在为客户提供更为出色的网络系统选项、从而改善原本备受诟病的OpenStack组件Neutron。

红帽为此次发布的版本取了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名称——红帽企业Linux OpenStack平台5.0(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 5.0,喜欢缩写词汇的朋友可以将其简称为RHELOP5),这套发行版由该公司在本周二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举办的OpenStack峰会上正式公开。

此发行版修复并新增了一系列关键OpenStack组件,其中包括计算、Cinder块存储以及在技术层面上令人头痛的“Neutron”。它还提供多项与安装及配置紧密相关的新型技术方案。

红帽推出OpenStack测试发行版

本次测试版本当中的主打核心在于一款以Foreman开源项目为基础的工具方案,它能够简化大型OpenStack系统的安装与管理流程。

“Foreman开源项目为系统管理员带来轻松实现重复性任务自动化、应用程序快速部署以及主动管理内部或云端服务器的能力;这种新型安装机制将极大简化OpenStack项目的初始部署,同时确保整套OpenStack基础设施的健康发展。项目中将包含便捷的分步式‘导航型’图形用户界面,从而引导用户顺利完成整个部署过程并克服安装中的复杂要求,”红帽公司在一份录音声明中作出解释。

“长久以来,用户一直关注并提出反馈,希望拥有一套完善的安装配置体验,”红帽公司虚拟化与OpenStack业务总经理Radhesh Balakrishnan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从产品成熟程度的立场出发,我们已经取得了坚实的进展。”

此版本的另一大核心重点在于网络,他补充称。在这一次推出的发行版中,红帽添加了“Modular Layer 2”插件、旨在改进项目中口碑极差的Neutron网络系统。这款插件允许Neutron与OpenDayLight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相对接,同时配合VMware的Open vSwitch技术,最终为企业用户带来更多表现更出色的网络工具使用选择。这款插件还允许管理员利用Single Root I/O虚拟化(简称SR-IOV)PCI来避免在进行数据移动时使用交换机软件层。

计算层面也迎来一系列改进,其中包括通过更改调度系统来控制虚拟机何时及在何处运行,这样管理员就能够调整应用程序的运行方式、保证其运行在单一系统中或者跨越数据中心内的不同体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