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伟达(NVIDIA)Maximus技术掀起工作站革命

英伟达(NVIDIA)Maximus技术掀起工作站革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 年 11 月 14 日 —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 —专业的设计与创作人士希望工作站能够同时执行复杂的分析与可视化,他们已经为此期待了 25 年之久,今天英伟达 (NVIDIA) 推出英伟达 Maximus 技术,宣布了这种工作站的到来。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1月16日

关键字: 英伟达 NVIDIA G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突破性的技术让数以百万计的专业设计和创作人士步入速度与生产率的全新时代.

2011 年 11 月 14 日 —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 —专业的设计与创作人士希望工作站能够同时执行复杂的分析与可视化,他们已经为此期待了 25 年之久,今天英伟达 (NVIDIA) 推出英伟达 Maximus 技术,宣布了这种工作站的到来。

这一全新的技术可释放生产力与创造力,首次让一台系统能够同时处理互动图形以及计算量繁重的数值运算,从而可大幅加快工作速度。这些数值运算是与模拟或渲染结果相关联的。 这些任务此前需要以单独的步骤或在单独的系统上才能完成。

英伟达 Maximus 技术将英伟达 Quadro (NVIDIA Quadro) 专业图形处理器 (GPU) 的专业 3D 图形功能与英伟达 (NVIDIA) Tesla C2075 协处理器的大规模并行计算能力结合在一起,因而实现了这一点。这两种处理器在统一的技术下工作,该技术能够以透明的方式将任务分配给合适的处理器,业内领先的应用程序开发商均已对该技术进行了认证。

英伟达专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Jeff Brown 表示:“对我们这些把全部精力都花在工作站上的人来说,英伟达Maximus 技术标志着一次革命。 之前的工作站架构让设计师和工程师不得不把计算量繁重的工作与包含大量图形内容的工作分开来做,而且还通常脱机处理。 他们现在可以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同时执行这些任务,从而让专业人士能够更快地探索更多理念、迅速得出最佳的解决方案。”

在使用支持英伟达 Maximus 的应用程序时,例如 Adobe、ANSYS、欧特克 (Autodesk)、Bunkspeed、Dassault Systèmes 以及 MathWorks 等公司的应用程序,GPU 计算工作便分配给英伟达 Tesla协处理器来处理。 这样就把英伟达 Quadro GPU 解放了出来,使其能够处理图形功能,从而确保了专业用户所需的画质和性能。

Liquid Robotics 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森尼维耳市的公司,该公司机械工程副总裁 Tim Ong  表示:“英伟达 Maximus 技术的真正优势在于灵活性和更高的生产率。 对我们的工作流程来说,让每一位工程师同时执行多项任务无疑能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是一款惊人的工具,它让我的工程师能够灵活地开展工作、同时运行多个任务以及提升生产率,因为他们不会因计算性能而等待。”

英伟达 Maximus 技术即刻上市

全球一线工作站 OEM 厂商全部将提供搭载英伟达 Maximus 技术的工作站,其中不乏惠普、戴尔、联想以及富士通等厂商,用户即刻便能够配置和购买这些工作站。

英伟达 Maximus 台式工作站的起点配置为英伟达 Quadro 600 (厂商建议零售价 199 美元) 搭配英伟达 Tesla C2075 (厂商建议零售价 2,499 美元)。

业内评论

产品设计、款式设计以及可视化

 “欧特克的 3ds Max 2012 获得了评测人员的最高分数,他们表示,其中原因之一是英伟达全新的 iray 超逼真渲染程序。 通过宣布 ActiveShade 已经同 iray 集成在一起,我们将这款软件推向了全新高度,为我们的签约用户提供互动的渲染体验,这一点在和用户使用英伟达 Quadro GPU 或新款英伟达 Maximus™ 解决方案时尤为突出,后者最高比单颗 CPU 的速度快 9 倍。”

—— Ken Pimentel, 欧特克公司媒体设计总监

 “Bunkspeed PRO 2012 在一款易于使用的互动光线追踪软件包内将 Bunkspeed Shot PRO 与 Bunkspeed Move PRO 集于一身,该软件以支持英伟达 (NVIDIA) CUDA 的英伟达 iray 为基础开发而成。 基于英伟达Maximus 技术的工作站让设计师、工程师、营销人员以及架构师能够使用 Bunkspeed PRO 来渲染 3D 模型,速度最高比单纯使用 CPU 时快 8 倍,而且逼真度和互动性均达到全新高度。”  

—— Philip Lunn, Bunkspeed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通过利用 GPU 计算的强大性能,我们为 CATIA V6 设计师和工程师打造出了生产效率更高、性能更强的互动用户界面,同时大幅度提升了可视化工具的逼真程度。 用户通过英伟达 Maximus 可以在其产品设计流程中充分发挥这些全新可视化工具的作用。”

-Xavier Melkonian,Dassault Systèmes 公司 CATIA Shape Domain 总监

工程模拟

“GPU 计算可以大幅加速工作站上 ANSYS 工程软件模拟过程,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将模拟数量增加一倍,同时让用户更广泛地采用工程模拟技术。 在英伟达 Maximus 平台的帮助下,企业用户可以在台式机上利用 ANSYS 的优势完成互动、计算密集型任务。”

-Barbara Hutchings,ANSYS 战略合作伙伴总监

数字视频内容创作

 “由英伟达 GPU 加速的 Adobe Premiere Pro CS5.5 和 Adobe Mercury 播放引擎具备极为出色的非线性编辑性能,引领了行业发展潮流。 英伟达 Maximus 可以让视频专业人员以更快的速度创作复杂、多层项目 ,进一步提高生产率、发挥创造力。”

-Bill Roberts,Adobe 专业视频与音频产品管理总监

技术计算

“MATLAB 用户希望利用 GPU 计算来大幅度加速应用软件,同时不对 MATLAB 代码做大幅度修改。 预认证英伟达 Maximus 系统现已上市,我们的 MATLAB 用户由此可以利用商用平台实现更高的生产效率。”

 -Loren Dean,MathWorks 公司 MATLAB 产品工程总监

工作站 OEM

 “惠普 Z 系列工作站可以满足高强度计算行业的需求。 在英伟达 Maximus 技术的帮助下,惠普所提供的高性能解决方案可以让我们的用户提高设计和分析效率,从而提高投资回报率。”

-Jeff Wood,惠普商用解决方案全球营销副总裁

惠普入门级 Z400 和顶级产品 Z 800工作站现已在全球上市。    

 “英伟达 Maximus 可以让我们的用户提高可视化以及复杂并行任务完成的速度。 与戴尔 Precision 工作站协同使用时,我们在设计、研究与数字内容创作领域的客户可以获得更大的互动空间、生产效率以及创作空间。”

- Greg Weir,戴尔 Precision 工作站营销总监

产品与独立软件供应商营销

戴尔 Precision T5500、R5500 与 T7500 现已全球上市。

 “应用加速可以提高设计流程和产品交付的速度,而在联想 ThinkStatioin 上使用英伟达 Maximus 之后,我们的用户可以获得并行处理能力,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创作能力,并缩上市时间。 英伟达 Maximus 级 ThinkStation S20、C20 和 D20 工作站利用超强的计算和可视化能力彻底改变了工作流程,让工程师、设计师和数字内容创作人员大幅度缩短工作时间。”

- Rob Herman,联想 ThinkStation 业务部门产品及与垂直解决方案总监

联想 ThinkStation S20、C20 和 D20 工作站现已全球上市。

 “富士通 CELSIUS 工作站是我们的高级产品线,其中包括 CELSIUS M 和 R 两个系列产品,配备了英伟达 Maximus 技术之后,其性能更加强大,用途更加多样。 我们的客户需要最具创新性的技术来推动新一代高性能 3D 建模、动画、实时可视化、分析与模拟应用的发展。英伟达 Maximus 驱动的 CELSIUS 工作站提供了用户所需的定制可视化以及计算性能。”

-Dieter Heiss,富士通技术解决方案商用系统负责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