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40nm噩梦重演:AMD 28nm GPU明年初才能批量出货

40nm噩梦重演:AMD 28nm GPU明年初才能批量出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AMD在季度财报中确认今年底就会出货下一代28nm GPU并获得收入,但最新消息称,南方群岛今年的出货规模将会非常有限,明年初才会开始批量投放。据悉,AMD也计划将部分芯片转交给GlobalFoundries进行代工,但大家都知道,后者的28nm工艺比台积电的也好不到哪儿去。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11月7日

关键字: AMD GPU 开普勒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AMD在季度财报中确认今年底就会出货下一代28nm GPU并获得收入,但最新消息称,南方群岛今年的出货规模将会非常有限,明年初才会开始批量投放。

AMD赶在2011年正式发布Radeon HD 7000系列显卡的可能性非常大(12月6日?),不过即便强行发布,能够上市的产品数量也会非常少,只有进入2012年才会形成规模。

至于背后原因,很简单,就是台积电的28nm新工艺。虽然台积电日前宣布28nm工艺已经正式开始量产,但来自权威渠道的消息称,良品率、缺陷密度仍然严重困扰着台积电,这也不由得让人想起了40nm工艺初期的尴尬境地。AMD当年凭借Radeon HD 4770这款试验品叩开了40nm工艺的大门,如今Radeon HD 7000系列的首发型号(肯定不是Radeon HD 7900)会不会重复这一历史呢?

据悉,AMD也计划将部分芯片转交给GlobalFoundries进行代工,但大家都知道,后者的28nm工艺比台积电的也好不到哪儿去。

另外,NVIDIA的性能级开普勒芯片现在被推迟到了2012年第二季度,时间上基本和Intel 22nm Ivy Bridge处理器同步了,而到那时候,相信AMD应该已经会推出多款新品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