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秋季IDF 2011前瞻:Ivy Bridge和SSD 520

秋季IDF 2011前瞻:Ivy Bridge和SSD 5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英特尔公司主办的全球IT界高水平的技术论坛活动——2011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IDF),将于9月13日—15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自1997年,英特尔在旧金山举办第一届以来,IDF已成为IT技术最前沿的峰会。据英特尔透露,参与本次IDF大会的人数将达到5000人。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9月13日

关键字: 固态硬盘 处理器 Ivy Bridge IDF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9月13日 综合消息(文/Uma):由英特尔公司主办的全球IT界高水平的技术论坛活动——2011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IDF),将于9月13日—15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自1997年,英特尔在旧金山举办第一届以来,IDF已成为IT技术最前沿的峰会。据英特尔透露,参与本次IDF大会的人数将达到5000人。

本次大会主题为“The Sky's Not the Limit. It's the Baseline”,将涵盖移动互联网、数字家庭、数字企业、技术和研究在内的整个计算通信生态系统。IDF主要由主题演讲、技术专题讲座以及 技术展示组成,主题演讲的演讲者均是英特尔的高层人士,演讲的题目都具有相当的前瞻性。

秋季IDF 2011前瞻

据透露,英特尔将在本届IDF 2011上揭晓定于明年3月或4月发布的下一代CPU"Ivy Bridge"的具体细节。在大会开幕前,著名硬件网站Anandtech的站长已经掌握了Ivy Bridge两方面的具体规格:集成的新一代GPU和可变TDP。

集成的新一代GPU

对Intel来说,Sandy Bridge是首个高端CPU也集成显示核心的架构,具体分为含6个EU(图形执行单元)的GT1和12个EU的GT2,两者正式命名分别为HD Graphics 2000和HD Graphics 3000,同时还有一个GT的简化版命名为HD Graphics。三者从低到高分别应用在桌面Pentium/Celeron CPU/其他多数桌面CPU/所有移动用CPU中。

而Ivy Bridge中集成的GPU也分为GT1和GT2两种,其中GT2将含有16个EU,GT1的EU数量暂时未知。Intel预计新GT2的性能对比上代的提升约为60%(3DMark Vantage)或30%(3DMark 06),新GT1的性能提升幅度大约在10%-20%左右。如果Intel承诺的对比SNB提升60%幅度可以实现,那么Ivy Bridge的GPU性能将和AMD Llano核心最高档次的A8性能相当,至于实际游戏的提高幅度我们拭目以待。

在此前的报道中我们曾提到,Ivy Bridge的GPU将支持DX11、OpenCL 1.1和OpenGL 3.1,以及对Quick Sync快速视频编码技术进行了改进。Intel表示Ivy Bridge中Quick Sync的编码速度升至Sandy Bridge的2倍,画质也会得到改进,但这一改进只会应用于IVB集成的GT2核心。

可变TDP

在6月初举行的Computex 2011台北电脑展上,Intel宣布Ivy Bridge将会是首个支持TDP调节的CPU。这一应用主要来自于OEM厂商的要求,如笔记本或平板机等的坞扩展(Docking Station),现有的CPU不能从这一点得到优势,但Ivy Bridge则可以:有更好散热条件CPU即会提升到更高频率使用更高的TDP,需要更长续航时间TDP则会自动降低。

据Anandtech得到的消息,可变TDP将应用于超低电压ULV版和旗舰Extreme Edition的IVB CPU上,将有三档可调:低TDP(cTDP down),正常TDP,高TDP(cTDP up)。对于前者,正常TDP和现今用于Ultrabook和MacBook Air中的ULV SNB处理器类似,都在17W左右。在坞扩展模式下拥有更好的散热条件,CPU则会自动运行在更高的频率下,TDP也会提升到33W。而低TDP主要用于省电模式,具体数值会降至13W。

至于旗舰版的Ivy Bridge CPU,正常TDP为55W,可调范围在45W至65W之间。或许在Sandy Bridge限制超频推不锁频K系列CPU以后,TDP可调也是Intel授予旗舰版的另一个卖点用来吸引高端用户。

SSD 520

秋季IDF 2011前瞻

除了CPU以外,Intel的固态硬盘SSD 520也让人们眼前一亮。Intel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新一代高端桌面固态硬盘SSD 520系列,取代现有的SSD 510系列,规格参数将有突飞猛进般地跃升。

Intel SSD 520系列固态硬盘的产品代号为“Cherryville”,采用2.5寸规格、SATA 6Gbps高速接口,闪存(25nm MLC)。

主控制器具体型号不明,只是模糊地说支持消费级固态硬盘的技术所有相关技术,包括TRIM、S.M.A.R.T.、NCQ、256-bit AES硬件加密、端到端数据保护等等。Intel SSD 510系列固态硬盘使用的是Marvell 88SS9174-BKK2。

上一代SSD 510系列固态硬盘的容量只有120GB、250GB两种,而即将发布的Intel SSD 520系列固态硬盘容量丰富到五种规格,小容量达到60GB、大容量规格增加480GB、中间新增160GB规格,而且用240GB取代250G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