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惠普:融合基础架构上的云计算"四步曲"

惠普:融合基础架构上的云计算"四步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紧随着惠普2011发现年会(HP Discover 2011)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闭幕,2011惠普云世界大会已于今日与中国用户见面。无论是在美国的惠普2011发现年会还是在中国的云世界大会,显然云计算都是惠普的重点策略所在。

来源:IT168 2011年9月13日

关键字: 惠普 云计算 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紧随着惠普2011发现年会(HP Discover 2011)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闭幕,2011惠普云世界大会已于今日与中国用户见面。无论是在美国的惠普2011发现年会还是在中国的云世界大会,显然云计算都是惠普的重点策略所在。

云计算四部曲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中心经理何建波向IT168编辑介绍了惠普对云计算的认识,何建波认为在云计算的概念中包含着三个关键点:包括弹性、共享计算资源池和按需付费。所谓弹性,意即用户在消费云计算服务的过程中可动态伸缩,不仅仅需要在工作负载增加的时候增加资源或者扩容,在工作负载不高的时候,缩减资源和扩张实际上同等重要。共享资源池则意味着计算、存储、网络甚至数据和信息资源的池化。最后,用户可量化使用云计算资源的多少,并能够按需付费。

而在企业架构向云计算迁移的过程中,CIO的角色也发生了潜移默化的转变,云时代下,CIO需要优化的四个关键活动包括:转型与构建,从传统基础设施和应用向云转型;管理和保障安全,包括在线应用和云资产安全;消费,安全的消费外部云及云提供商的服务。

惠普认为企业从传统架构向云架构迁移需要经历四步曲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基础架构软件及刀片系统销售部中国区云销售经理吕洪则介绍了惠普的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解决方案----Cloudsystem解决方案。HP CloudSystem提供最完整、全面和开放的平台,使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跨私有、公共和混合云环境构建和管理服务成为可能。

惠普云系统CloudSystem的组成

根据吕洪的介绍,Cloudsystem包括三种配置,入门级配置基于HP CloudSystem Matrix,针对首次构建私有云平台的用户,可帮助用户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配置,构建一个IaaS的系统。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HP CloudSystem Enterprise针对已经构建私有云系统希望扩展云平台的用户,该版本允许用户跨私有、公共和混合云统一管理,并给基础设施生命周期管理增加高级应用程序。

HP CloudSystem的最高级别为Service Provider版本,该版本是针对云服务提供商推出,提供公共和托管的私有云部署,并实现统一的服务整合和管理,CloudSystem Service Provider是HP Cloud Service Enablement产品组合中基础设施即服务的基础,主要用于通信服务商,让服务商可以快速启动他们自己的新服务,并更容易扩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