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英国脱欧导致英镑疲软 产品涨价将全面来临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从本周一开始将对旗下基础设施设备产品进行全面提价,而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英国脱欧导致的英镑贬值趋势。根据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所言,这些服务器设备的成本将提升6%到7%之间,而存储与传统网络设备价格提升则将达到10%。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6日 新闻消息: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从本周一开始将对旗下基础设施设备产品进行全面提价,而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英国脱欧导致的英镑贬值趋势。

根据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所言,这些服务器设备的成本将提升6%到7%之间,而存储与传统网络设备价格提升则将达到10%。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本周将成为惠普企业业务公司2016财年第三季度的订货截止日期,而其第四财季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开始。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一直在谨慎考量产品的价格变更,同时根据当前基础汇率与货币波动情况调整价格设置,”惠普方面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我们。

在过去12个月中,英镑已经遭遇7%的美元兑换比率下滑,而自从脱欧公投通过之后其汇率进一步大幅跳水15%。

尽管如此,最近几周仍有质疑之声指责各技术厂商在制定产品售价时保留过度的暴利空间,遭受指责的企业包括戴尔、惠普、华硕以及其它多家IT组件制造商。

思科公司目前仍在以美元作为产品销售结算币种,因此英国客户自6月24日本土货币汇率大幅下跌以来,已经开始遭遇实际购买价格上涨的问题。

消息人士告诉我们,惠普企业业务公司今年的服务器出货量低于预期,而且该公司此前没有提升产品售价是因为其担心这可能给市场需求带来潜在的不利影响。

“对于客户而言,”一位来自某大型经销商的联系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此举造成的确切影响尚不明确。客户将削减10%的产品预订量,抑或是被迫增加自身预算?当然,也肯定会有一部分客户要求由我们与其共同分担这笔额外支出。”

各渠道经销商反映称,英国脱欧之前以及最近四周以来本土市场的表现一直不佳。“目前对于英国来说形势很糟糕——x86销售量已经一蹶不振。有些人认为这是云计算兴起带来的影响,但我认为也有相当一部分客户是因为种种不确定性而选择持币观望。”

“此番可谓英国脱欧所带来的实际影响之一——我们发现投票之后英国本土市场的经济状况出现了显著放缓,”这位经销商强调称。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6

10: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